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菜的學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菜的學問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賣菜的學問 

  今天是農曆二十八,我和姑姑還有奶奶一起去市場買菜。 

  一進市場,我就聽見各種各樣的吆喝聲。這邊喊:“白菜大降價,五毛錢一斤。”,那邊在 叫:“ 雞鴨鵝大減價,十元一斤。”各種蔬菜琳琅滿目。 

  姑姑叫了我一聲,叫我去買紫蘿蔔。說實話生長在南方的我,至今還沒有見到過紫蘿蔔。:“紫蘿蔔是什麼?”我不解的問姑姑。姑姑告訴我,紫蘿蔔是蘿蔔的一種,長在土裡,不用施肥,最大的能長出五六斤,最小的也能長出一二斤。因為它的肉是紫的,所以叫紫蘿蔔。”我們來到賣紫蘿蔔的攤前,那些紫蘿蔔就像幾個胖娃娃一樣並排的躺在木板上,可愛極了。姑姑拿起一個袋子,,專挑裂口的往袋子裡面放。我問姑姑:“那不是有沒有裂口的嗎,幹嘛要挑裂口的放呢?”姑姑告訴我,那些紫蘿蔔沒裂口的,你看看長的是挺好看,可是裡面的肉是白色的,不好吃。 

  買好了紫蘿蔔,我們就去找奶奶。奶奶正在賣菠菜,我看着奶奶往袋子里一把一把的方波才不過都是選好了的很小的菠菜。 

  我看奶奶選菜那麼辛苦,就拿了一把大的就放進去,姑姑連忙八達的拿出來,說:“一超,菠菜大的太老,炒出來有渣,小的嫩,炒出來特香。”哦,原來我幫了奶奶倒忙,我的心裡整不好受。 

  哎,正是“吃菜容易買菜難”啊!

您正在瀏覽: 賣菜的學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菜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