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是人人共閱的一本書,珍藏在我心底的,是那無私的父愛。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爸爸那寬厚、 溫暖的肩膀。我喜愛爸爸的肩膀,因為爸爸肩膀伴隨我的成長. 

  那是我上三年級時的一個冬天,我突然發起燒,送到醫院以後別診斷為心肌炎。對於媽媽奶奶好似晴天霹靂。當時就落下眼淚。爸爸雖然也很緊張,但馬上就鎮定下來,一邊安慰奶奶一邊背起我從樓上樓下、樓前樓後進行各種各樣的檢查,一直到住院部把我放到病床上,我就沒離開過爸爸的肩膀。雖然是寒冷的冬天 ,爸爸卻大汗淋漓,內衣也都濕透了。 

  當大夫告知我的病需要休養時,我的行動幾乎都由爸爸代勞了。出院以後,上樓下樓都由爸爸背着我,四層樓的樓梯,加上我偏胖的身體,爸爸每次一邊背着我一邊給我講故事,我知道爸爸是怕我心疼他,他故意緩解氣氛的。就這樣一天一天,整整三個月過去了……只到大夫複查說可以適當的運動后,爸爸才不再背我了。我趴在爸爸的肩膀上,想起人們常說父愛如山,此時爸爸的肩膀就是那座山。 

  我喜愛爸爸的肩膀,我是在爸爸肩膀上長大的,看看我兒時的相片,我無時不在爸爸的肩膀上。從三歲開始,爸爸在肩膀上開始扛着我去旅遊,我們去天津的水上公園,去北京各大名勝,去北戴河……直到我上小學,當我走累了我還會說“爸爸扛扛”。在爸爸的肩膀上我認識大自然,在爸爸的臂膀上我學會熱愛大自然……現在我想說,父愛如港灣,爸爸的肩膀就是我停靠的港灣。 

  父愛是什麼?父愛是爸爸堅實的肩膀,父愛是我遇到挫折鼓勵的眼光,父愛我成長過程中最願停留的港灣。

您正在瀏覽: 父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