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父 愛

——蘇教版五年級上冊習作六看圖作文

湖北省丹江口市實驗小學五(5)班 申宸昊

春天到了,春風吹綠了柳梢,吹青了小草,吹皺了河水,吹鼓了桃樹的花苞。春天真是太美了,更美的是燕子們都從南方飛來欣賞美景。還有兩隻燕子在我家屋檐下安了家,我太高興了。

   每天一放學回到家,我就要先看看燕子。有一次,我發現有兩個小腦袋探出來,望望天空,望望大地,覺得一切都很奇妙。咦!難道燕子們生寶寶了?不一會兒,燕爸爸和燕媽媽捉蟲回來了,它們嘴對嘴地喂着小寶寶,看着一家幸福的樣子,我也為它們高興。

   有一天,我聽見我家花貓在“喵喵”地叫着,我急忙跑出來,一看,呀!小燕子從窩裡掉下來了,羽毛還沒長豐滿,翅膀上染着紅血,有氣無力地叫着,掙扎着。我發現大花貓眼睛瞪得圓溜溜的,窩裡的燕子也驚恐地叫着,好像在說:“求求你,放了小燕子吧!”這時大花貓一顛一顛地跑到小燕子旁邊聞聞,張開嘴巴。哎呀!不好了,大花貓要吃小燕子了,我急忙跑過去。突然,從天上飛下來了一隻大燕子,這可能是燕爸爸吧!它擋在小燕子前面,張開翅膀,大聲尖叫着。大花貓被嚇住了,往後退了幾步,但大花貓還不死心,又向前衝去。可燕爸爸一點兒也不後退,我跑過去,一跺腳,大花貓被嚇跑了。

   我喊爸爸快出來,我拿了一個梯子,讓爸爸把小燕子送回了家。我還特意捉了幾條小蟲子,給小燕子養傷,燕窩裡又充滿了“嘰嘰喳喳”的歡樂聲。看到小燕子一家這麼幸福快樂,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我想,這就是“父愛”的力量吧!

您正在瀏覽: 父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