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父愛 

 記得五歲的時候,我曾問過父親這樣一個問題:“為什麼您總是在下雨天或者颳風的天氣里將我摟在懷裡,而不將我高舉過頭頂?”父親笑而不答;我也不再追究這個問題,直到那年我才明白這個動作真正的含義。 

八歲那年,我和父親及父親的幾個同事一起去旅遊景點遊玩,具體是去哪裡我已記不清了,只記得那兒有一條小河,可是水很深;我不懂事,便使一個勁地向河那裡跑去,我父親卻攔住我,將我高舉過頭頂,背着我淌了過去,我開心極了,一個勁地歡笑着;父親無語,只是托着我向前走去,到了岸邊,父親的衣服濕透了,可我還是一個勁地拍手說:“爸爸成‘落湯雞’了!”父親也不說話;只是微笑着彈去衣服上的水洙,擰乾了濕褲腿。 

我問邊上的叔叔,爸爸為什麼要自已過河,背上我,而不讓我自已走去?,叔叔也只詼諧告訴我說你父親因為“想游泳”;我納悶極了。 

終於,在我九歲那年,我才明白。我在網上看到一句話;“父親的一個舉動就是一種愛。”我問父親,父親說:“我將你摟在懷裡是怕你凍着,把你高舉過頭頂,是怕你淹死。”“可是爸爸,您不怕冷嗎?您不怕淹死嗎?”父親仍然笑而不語。我終於明白,父親其實很愛我,只是他沒有直接表達罷了。每個父親其實都很愛自已的孩子,只是每個父親不知為何,不大喜歡錶達罷了。 

就這樣,直到現在,我還被愛籠罩着,就像保護膜,使我不會受傷害。 

父親,您用最真誠的愛為女兒譜寫了一支又一支的歌;父親,我想把今夜純潔美麗的月兒送給您,我的父親。

您正在瀏覽: 父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