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那個坐在酒吧里藍色頭髮的女孩叫小卉。

  小卉的母親在小卉很小的時候就因為一場意外離開了她。小卉的父親是個大老闆,每天忙啊忙啊的,和全世界所有的大老闆一樣,忙得甚至沒有時間照顧自己的親生女兒。

  一大堆朋友,一整間酒吧。像往年一樣,小卉的16歲生日依然沒有家人的陪伴。朋友們都碰着杯暢飲着各色當下最流行的酒水。小卉卻安靜的坐在那兒用吸管大口大口的吮吸着一種酒吧里沒得買的液體,那液體的顏色在五光十色的雞尾酒與香擯中顯得獨樹一幟,那是一杯沸氣騰騰的乳白色豆奶。說來也怪,小卉每次生日都要喝豆奶,而且非要是用手磨的,大街上用榨汁機榨的都不行。小卉對坐在她身旁的男有阿成說:“這味道我一輩子也望不了。”“是嗎,只要你高興就成。”阿成誤以為小卉是因為豆奶是他磨的所以才說了這些。於是將頭微伸想要吻小卉一下。小卉忙低下頭,繼續喝剩下的豆奶。

  酒吧勁爆的歌聲中突然響起一道憂鬱的手機鈴聲。小卉看了看手機屏幕顯示的號碼,不想接卻還是忍不住接了。然後,憂鬱的鈴聲結束在小卉冷冷的聲音中:“喂。”“是卉卉嗎,我是爸爸啊,那個,那個,爸爸在外面出差,今晚就不回來陪你過生日了啊!”“我早就猜到了。”“嗯。對了,我給你買的禮物你喜歡嗎?”小卉看了看她手腕上那串藍水晶手鏈。回答說:“扔了。”“什麼,扔了!那可是我拖人從國外給你買的,你知道花了我多少錢嗎?”父親的一個“錢”字一下子促動了小卉敏銳的神經。“錢,錢,錢。你整天除了錢還是錢,

  你口口聲聲說賺這麼多錢都是為了我,可是你有真正的關心過我嗎,你了解我嗎?就連我今天生日你也不能陪在我身邊。”小卉深深吸了口氣,說:“爸,說真的,我好懷念小時候。雖然那時候咱們家窮。你賺得錢也就夠全家人糊個口,可那個時候我真的好幸福。為什麼那個時候你可以天天陪在我和媽媽身邊,可以在我過生日的時候親手給我磨豆奶喝。是啊,現在咱們家是有錢了,可除了錢你又給過我什麼呢?你知不知道每次家長會我都要去花錢僱人來頂替你,你明不明白我要的東西不是你用錢買的到的……”說到這裡,淚水再也止不住從小卉漂亮的大眼睛里大滴大滴的墜落。手機里傳來顫抖的聲音:“小卉,卉卉。爸爸知道這些年沒有照顧到你。爸爸這就坐飛機回來陪你過生日---”“算了。”小卉打斷了父親。“沒事,我早就習慣了,再說我身邊還有好多朋友呢,忙你的吧,納。”說完沒等到父親說再見,小卉便掛斷了電話並關了機,然後趴在吧台上開始小聲的哭泣,頭上放着阿成撫慰的手掌。

  那天晚上,小卉很晚很晚才回家。在回家的路上,頭過車窗,小卉隱約看到一架飛機在深藍色天空里劃過……

  第二天是星期天,小卉醒得很晚,她在廚房的小鍋里發現了早已冰涼的豆奶。

您正在瀏覽: 父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