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禿鶴和桑桑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禿鶴和桑桑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草房子》有感 

   范敏佳 

  我讀了《草房子》的第一篇文章《禿鶴》,我知道了禿鶴原名叫陸鶴,他是一個光頭學生,油麻地小學的同學都叫他禿鶴,大家還忍不住要摸他的光頭。 

禿鶴突然覺得他的光頭很寶貴,同學們必須要用糖、橡皮或鉛筆借他半天才能摸他的頭。不知為什麼,他突然提出不上學,父親知道兒子是光頭,在學校可能被別認取笑,就用生薑切成片塗在頭上,七七四十九天可以長出頭髮。在學校里,他把父親給他塗在頭上的生薑味給洗掉了。 

  桑很頑皮,為了讓鴿子安全生產,和阿怒和朱小鼓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媽媽回來后把桑桑揍了一頓。可是桑桑不會改不久就“舊病複發”用蚊帳捕魚蝦,這回媽媽知道后沒有打他,只是沒收了他的蚊帳。桑桑不聽話可真是到家了,有一回,他竟然把自己泡在河裡…… 

  我覺得桑桑在草房子里生活得很快樂,雖然他很頑皮,我還是很喜歡他,因為他敢作敢為,就算犯了錯誤,也自己一個人承擔。 

  讀了《草房子》讓我知道,以前的人們也是很辛苦的,雖然生活很苦,但是桑桑他們的生活很幸福。現在我們有了優越的物質條件,應該好好珍惜時間,如果小時候沒有學好,長大以後想學就很難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作者曹文軒叔叔的一句話讓我受益匪淺:美的力量決不在於思想的力量。一個在深刻的思想都可能變為常識,只有一個東西是永不衰老的,那就是美。 

您正在瀏覽: 禿鶴和桑桑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禿鶴和桑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