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生我材必有用——讀《草房子-禿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生我材必有用——讀《草房子-禿鶴》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天生我材必有用——讀《草房子-禿鶴》有感 標籤:天生我材必有用作文 天生我才必有用作文 讀《草房子》有感作文 天生我材作文

天生我材必有用 

  ——讀《草房子-禿鶴》有感(2009-11-01 12:58:09)轉載標籤:雜談 分類:602,作文。 

  他的名字叫陸鶴,但因為他是一個十足的小禿子,油麻地的小孩都叫他禿鶴。他很不服氣,用了很多很多的辦法,卻還是沒有一根頭髮長出來。那顆頭在陽光下,依然如電燈泡一般,閃閃發亮;摸起來還是鵝卵石一般光滑。 

  這樣一顆頭,不僅給陸鶴惹了許多麻煩,更給桑喬惹了許多大麻煩。那次體操比賽,就因為陸鶴一個亮閃閃的光頭,油麻地的小學生做操都做得亂七八糟,他雖以自己的方式報復了桑喬,但他迎來的是大家對他的冷淡。 

  不過這樣一顆頭,也有它的好處呢!記得那次文藝匯演中,他因為有這樣一顆光頭成功的搶到了一個很好的角色:偽軍楊連長。這時,他的頭已經派上很大的用場了…… 

  現實生活中,也有不少“禿鶴”,比如:我。 

  我的打字速度很慢,這是眾人皆知的。它令我煩惱也令我感到欣慰,它也是有利有弊的。 

  我的作文,哪怕是一篇短短的作文,半個小時是我的最快的速度,但別人起碼十幾分鐘就好了。不過,因為我打字速度慢,上QQ我可不怎麼樂意上很長時間。因此,我更不喜歡網上聊天因為對方總是不等我打完就換話題了……所以,我還是挺喜歡現在這速度的,雖然真的有點慢。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您正在瀏覽: 天生我材必有用——讀《草房子-禿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生我材必有用——讀《草房子-禿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