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瓶吞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瓶吞雞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的科學老師帶着我們做了一個實驗,名叫“瓶吞雞蛋”。瓶吞雞蛋?什麼是瓶吞雞蛋?大家別著急,聽我慢慢講。

  上課時,科學老師問:“一個塑料瓶能把一個雞蛋‘吞’進去嗎”“不能!”我們異口同聲的說。“那我來給你演示一遍”老師笑意中包含着神秘,令我們拿不定主意。實驗材料有塑料瓶、一個煮熟的雞蛋、打火機、衛生紙。

  開始試驗了!我們瞪着兩個大眼睛,看着老師做的每一個步奏。老師先用打火機把衛生紙點着,放入瓶中,再把煮熟的雞蛋放入瓶口。奇迹的時刻到了,只見雞蛋一點一點往下沉,像是被什麼東西吸引住了一直沉到瓶底,台下的同學都“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過了一會,有的同學在台下議論紛紛“老師肯定是用了什麼魔術”“那個瓶子一定有問題”……同學們議論完之後。老師開口了:“我想你們是想知道是怎麼回事吧?這不是魔術,是科學。因為火焰燃燒的時候需要一些空氣,正好雞蛋堵住了通氣口,所以雞蛋和空氣一起被吸進去了。”同學們心中的疑問和謎團終於揭開了。

  這節科學課收貨可真大;不僅讓我們學到了知識,還讓我們在快樂中體會到運用知識的樂趣。

  五年級:王奕申

您正在瀏覽: “瓶吞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瓶吞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