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有童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有童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在世的時候,腿腳很利索,而且心地十分善良。我以前每次犯了錯都向爺爺報告,爺爺就愛撫地摸着我的頭,輕聲地對我說:“知錯就改,還是爺爺心頭裡的好孩子。”漸漸地,我便少犯錯誤了。 

  有一次,我想教爺爺打乒乓球。因為爺爺是第一次打,所以正拍都不知道怎麼拿。我便耐心地教爺爺拿好球拍並說明運動規則。不久,爺爺順着我的指導,漸漸地學會了。對打的時候,爺爺被我打得落花流水,可他就是不認輸,偏要贏一次,我就只好讓一讓。往後,爺爺經常到乒乓球館看別人打球,偶爾也學了一些基本的技巧。他也時常地找我打,還是輸了。說實在的,爺爺這幾天進步了不少呢。看他一次比一次厲害起來,我真擔心爺爺會趕上我,我也在暗地裡加緊地練着。幾天後,爺爺的球癮又來了,我毫不猶豫地點了點頭說:“好哇!”我們便拿着球拍和球在家裡開打了起來。我們爺倆打得可熱鬧了,你不輸我,我也不輸你,好像是孫悟空和二郎神在打鬥一般,三天三夜也分不出勝負。最後,爺爺還是逃不出我“泰山壓頂”獨門秘籍的進攻,讓爺爺輸得心服口服。往後,爺爺時不時地拿起球拍和球在牆角邊自發自打,居然也學會了“泰山壓頂”的絕招。 

  又過幾日,爺爺又來向我下戰書。我當然也不甘示弱。比賽開始了,我先發了球,爺爺接住了。我瞄準了時機,又是一招“泰山壓頂”,可是爺爺鎮定自若,只用球拍輕輕地託了一下球,接住了。我沒有失去信心,接連幾次發同樣的重球,幾乎都被爺爺接住了。我朝爺爺豎起了大拇指,打心眼裡佩服爺爺這種不服輸的精神。 

  現在,爺爺離我們而去了,每當我一打起乒乓球,我就會想起爺爺當年那決不服輸的情景,他的永不服輸的精神,不正是留給子孫的寶貴遺產嗎? 

  我愛我的爺爺! 

  指導老師:蔡梅蘭

您正在瀏覽: 老有童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有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