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古往今來,聽泉、聽潮、聽風,品詩、品畫、品茗———這都是賢哲們的閑情雅緻,而我卻對夜闌聽雨情有獨鍾。 

  或許是經歷了炎炎夏日的緣故吧,酷熱的天氣便生出了對雨的幾分企盼與眷戀。悶熱的盛夏,夜難成寐,更是對雨增添了許多情愫。總是期待着雨水的從天而降,雖自知不會無端下雨,卻始終對雨存有一絲希望,就這樣走過了一個夏季。最近幾天,氣溫驟降,接連幾天的陰雨天氣,終於滿足了我雨夜聽雨的渴望。 

  你聽,淅淅瀝瀝,滴滴答答,丁丁冬冬,嘩嘩啦啦……雨越下越大,雨聲也由小漸大。這喧囂的秋雨之夜啊,怎能不引人產生無盡的情思與遐想?那豆粒般的雨點在寰宇間肆無忌憚地跳動着,每個屋檐下都在彈奏着一首交響曲。聽,如萬馬奔騰,若沙場擂鼓!“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正是激情燃燒的時刻,原來寂靜的長夜也因此熱鬧起來。轉瞬之間,思緒也變成了跳動的雨點,和着秋雨之夜的節拍一起輕舞飛揚,馳騁起來。那雨聲如大珠小珠落玉盤,清脆激越;那雨滋潤萬物,滋潤我那乾渴煩躁的心田,滋潤我那早已疲倦了的心靈深處那段美妙而凄清的記憶。 

  雨夜聽雨,真好!沒有雨,怎會有大澤鄉的起義?沒有雨,怎會有“雨夜行軍情更迫”?沒有雨,又怎會有抗洪搶險的鋼鐵人堤?雨就像人生,雨就是生活!它能迸發出燦爛的火花,它能讓人不甘寂寞!它像試金石,只有歷經過風雨的人才能看到最美麗的虹霓! 

  長空徹夜雨亦美。 

  夜,需要傾聽;雨,需要品味。 

  我的最愛,是雨夜聽雨的滋味兒……

您正在瀏覽: 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