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很小的時候開始有了祖國的概念,第一次學唱國歌在小學二年級,上學回家路上也會不自覺地一邊走一邊練習唱國歌。從此以後,這個永遠讓我為之激動,讓我銘記的旋律漸漸化為一種無形中的力量支撐、鞭策着我。

  姥姥在一座小小的美麗的村落里,那裡是浩蕩的原野,平靜而深沉,可愛而厚重。我生活在這裡,我來自這裡,這是我的家。村子旁邊有條小河。它流向了哪裡呢,我曾經困惑,不過我知道她一定到了遠方,那裡和這裡一樣的美麗、寧靜,有一樣勤勞的人們在大地上快樂地生活。小河她注視着人們的喜怒哀樂,承載了人們對於幸福悠遠而綿長的嚮往。

  慢慢地我理解了中國的含義。龍騰華夏,中國,存在於每一個龍的傳人沸騰的血液里。歷史的厚重沉澱在每一寸土地,無論在哪裡,我們都能有立足之地。當你仰望星空,她默默地在你的腳下,給你力量和支持;當你背起行囊,為了遠方的夢想,她就在你的身後,給你祝福;當你一個人面對人生悲喜,她就在你的身邊,每一次的呼吸都能感受她的氣息。隨着時間的流轉悄然發生着變化。兒時的夢,單純、天真又無所畏懼。它像懸浮在空中的羽毛,因為沒有足夠的分量和羈絆,可以自在飛,自在飄。流水匆匆,帶走了一些,也改變了一些。當夢想的羽毛有了責任和擔當的負載之後,它也便產生了新的蛻變。現在的夢想更像一隻慢慢爬行的蝸牛,也許笨拙,但身後的每一個划痕都寫滿了踏實;也許沉重,但每一次向前的觸動都顯得格外努力;也許速度慢了些,但它始終沿着自己的軌跡,一步一步往上爬。終究有一天,它可以在最高點乘着葉片向前飛,領略屬於它的那片蒼穹,那片風景。

  五年級:倪樺采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