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同學、各位老師!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的演講主題是《我的中國夢》

  俗話說,沒有夢想就沒有未來,一個國家沒有夢想,這個國家就沒前途;一個民族沒有夢想,這個民族就沒有未來;一個人沒有夢想,這個人就很難有一個好的未來,我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員,作為一個中國人,更應該有自己的夢想,這個夢想就是“我的中國夢”。

  我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感到驕傲,因為我們中國有着5000年悠久文明的歷史,有着璀璨輝煌的文化,有着960萬平方公里的廣袤國土,有着13億勤勞勇敢中國人民。生在這樣一個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國土廣大、資源豐富、人民聰明的國家,我沒有理由不自豪,沒有理由不驕傲。

  但是近代以來,我們偉大的祖國因為固步自封,不思進取,夜郎自大、閉關鎖國,屢屢受到西方列強的欺凌,國家主權喪失殆盡,更有甚者妄圖滅我中華,所幸我們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建立了強大的新中國。儘管我們在國家建設、經濟發展的道路上走了一些彎路,但自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的經濟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我們已經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我們的綜合國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們的人民財富有了足夠的增長。人民可以出國旅遊,可以在世界範圍內大把花錢採購奢侈品,這就是證明。

  我出生在21世紀,今年已經12歲了,在環境優美、氛圍健康的碧桂園學校度過了5年多的小學生活。我現在是初中部六年級的學生,對未來充滿了希望和憧憬。我的夢想就是未來所有中國人都能過上經濟自由、精神充實、人格健康的生活。

  僅僅有夢想,沒有行動也是不行的,因此我會更加努力的學習,認真聽取老師的教誨,鍛煉各種技能,通過腳踏實地的訓練來增加自己的能力,豐富自己的知識,分享自己的經驗。和各位同學一起為了自己、也為了中國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我相信,在未來,在我們這些有夢想的中國人的努力下,

  我們的國家將變的更加強大,中國周邊的小國再不敢強佔我們的島嶼,再不敢抓捕我們的漁民,再不敢肆無忌憚的開槍恐嚇。

  我們的人民將變得更加文明,到國外旅遊時,不再受到歧視,我們不會再把飛機上的雜誌和餐刀帶走,不會再留下某某到此一游的痕迹。

  我們的生產商將遵紀守法,我們的人民再也不用擔心食品安全事故。

  我們貧窮地區的孩子不再貧窮,她們也會和我們一樣在環境優美的校園裡讀書。成為有知識、有文化、有教養的中國人。

  我們的醫療體系將更加完善,每一個中國人都看得起病,擁有健康的身體。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由發表自己看法的權利,監督政府好好為人民服務。

  我們每一個人都過着快樂、自由、有尊嚴的生活。

  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六年級:冰傲嫣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