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的愛像甜蜜的奶油濃的化不開,像醇香的酒令人心醉,像清香的茶令我回味無窮。

  一天我走進教室,脫下外套,我的鄰桌的同學便大聲叫了起來,“哇,好漂亮的袖子啊,還是混搭呀!看着我的袖子,我甜甜的笑了。

  說起這件衣服還有故事呢!去年春節,媽媽給我挑了一件絨衣,藍身紅袖,幾個漂亮的英文字母印在胸前,穿上它暖和又漂亮,我甭提多喜歡了,但到今年秋天,再拿出來時,雖然還合身,只是袖子成了七分,媽媽說:“別穿了,哪天休息我們再買一件吧。”我堅決不同意,因為我喜歡這衣服呀。

  天越來越冷了,我的手腕已感到涼了,可媽媽每次問我:“孩子你胳膊涼嗎?我都忍着說:“不涼,我火力壯。”媽媽看在眼裡疼在心上。一天,她對我說:“兒子,媽媽給你的絨衣織一節袖口吧”。我擺擺手說:“不行,那不好看,再說您也不會織啊!”“媽媽可以跟姥姥學呀!”她摸着我的頭說。

  媽媽找來竹籤和毛線並向姥姥請教。晚飯後,媽媽量好我手腕的尺寸,開始一針一針地織了起來,看着媽媽那生疏的動作,我有些後悔自己的任性,時間分分秒秒地過去了,我抬頭看了看,袖子已經織出了一小節,我放下筆,走到媽媽眼前說:“媽媽休息一會吧。”,媽媽放下針,揉了揉僵硬的手指說,我不累,你快寫作業吧。”此時我看到媽媽白皙的手上已被簽子戳出了一些小坑,我真有些心疼了。當時鐘敲響10點時,一隻袖口已織好,媽媽套在我的手腕上試了試,“有點肥,”媽媽邊說邊把袖口從我手上脫了下來。我說“挺好的就這樣吧。”“那不行,肥了會進風的,不暖和,我拆了重織。”“重織!”說罷,媽媽迅速抽出簽子並麻利地拽出毛線,眨眼間,那隻袖口就變成了一團捲曲的毛線……我吃驚地看着媽媽。”“一回生二回熟,這次會快一點,你先睡吧,我很快就織好了。”媽媽一手拿着毛線,一手拿着簽子重新起針,隨着手指的轉動毛線被纏在了竹籤上,真是太神奇了!她邊起針邊記着針數,完全忘了一旁的我。看着這一切,我心裡感到:媽媽為了我真是不厭其煩啊!我迷迷糊糊的睡著了,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睜開眼睛看到媽媽房間的燈依然亮着,我看見媽媽靠在椅子上,佝僂着腰,低着頭,盯着手中的針和線,穿針引線,穿針引線,不斷地重複,好像忘記了時間。好奇心驅使着我下了床,來到媽媽的房間,我探進頭,輕輕地說了一聲:“媽媽?”她沒聽見我說的話,還在聚精會神地織着我的袖口,我又叫了一聲:“媽媽?”這次媽媽抬起頭來,吃驚地望着我,說:“咦?你怎麼還沒睡着,趕緊睡覺去!”我心疼地對媽媽說:“別織了,睡覺吧,明天再說吧。”媽媽說:“我不用,馬上就織好了。”看着媽媽那疲憊的眼神和手中的袖口,一股巨大暖流湧上我的心田……。這時耳邊再次傳來媽媽的催促聲,我只能慢慢地上了床,望着媽媽房間里的燈光,我漸漸睡著了……

  清晨,當我起來的時候看見枕邊整齊的放着我的絨衣,我穿上一試,哇,真合適,真暖和呀,我高興地抱着媽媽轉了起來,媽媽也欣慰地笑了。

  這雖然只是一節短短的袖口,但蘊含著濃濃的母愛……

  天津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毛彬丞

您正在瀏覽: 母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