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裡花落知多少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花落知多少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角落裡的藍

    有嬰兒眼裡的澄澈

    夏天裡呼嘯的風

    帶我在時光里穿梭

    誰曾與我擦肩而過

    時間裡我們會彼此模糊

    人生好像真的很漫長

    我感覺不到自己的氣息

    它們似乎被掩埋在

    生命轟轟烈烈的旅程里

    時光帶着年華暗流走

    只是夢裡花落知多少

    夢裡花落知多少。

    我喜歡這個句子。當我一直看着外面的天,直到那些藍色在我眼前漸漸模糊,我終於知道,這是個多麼好的句子。

    世間浮華皆流轉,夢裡花落知多少。

    像是童年裡,我趴在冰涼的竹席上,躁熱的空氣在周圍緩慢地移動,外面陽光烤着大地,知了大聲地叫,我的意識開始模糊。好像那些喧鬧的聲音都離我遠去,我的眼前只有粉紅色的花瓣從昨夜的雨露里飄過來,混合著雨水在風裡打着轉兒,輕悠悠地飄落下來。空氣里都是濕潤的淡淡的香味,風拂過我的肌膚,那麼柔和,彷彿帶我去另一個地方。滿地都是粉紅色的花瓣,有些還落在我光着的腳丫上,涼涼的感覺。夢裡的世界那麼空曠,只有漫天飛舞的花瓣,和輕柔地吹不停的風,它們似乎來自前方一個模糊的方向,前面的路看不太清楚。夢裡幾多悠然,幾多柔軟,幾多溫情,讓我恍惚得回不了神。

    轉眼時光過。我已經長大了。已經有了自己的喜怒哀樂,有我自己的色彩在生命的畫布上渲染一片。這時候,我會經常想到童年。想起的時候就好象一把木吉他被輕輕撥動,流淌出乾淨清澈的音符來,似乎是把我心裡那扇虛掩着的門推開了,門後面是童年時候的世界。很美好的樣子,沒有現在這麼多的喧囂和煩躁,我想得沒有那麼多,未來在我眼裡很美麗很遙遠,頭頂上很高的天空總是那麼藍,陽光很燦爛,我的笑容很明媚,憂傷還沒有被萌發。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回想童年,那裡總是一片美好。我很清楚,童年並不是只有美好的,我的童年有很多被壓抑的想法。我還沒有變成一個很頂尖的人,還不知道機會要自己爭取,還很傻地等着從小小瘦瘦的醜小鴨變成天鵝,還有……還有很多很多不美好的事情。我的童年並不像深深那樣有閃耀的光環籠罩,可我們的童年卻都有一種失落,一種光線從不同角落照射過來投下的暗影。可是現在我都已經想不起那些情節和那時很深刻的感受了。它們好象被埋葬在很深很深的地方,我挖掘不到。現在我想起的童年,有很多的幸福,媽媽還一樣年輕漂亮,俯身下來親我的臉蛋時總有淡淡的香味在周圍氤氳開,爸爸還是在國外的大海上來來往往,很久才掛一次電話回家,奶奶拉着我的小手坐在小院子里過一整天,爺爺看着我總是樂呵呵地笑。這些畫面像古老的膠片電影一樣演出,倒帶,重新演出,我不厭其煩地看它們,每一次我都想微笑。我總是會恍惚地看見朦朧的前方有個小女孩朝我走來,每個階段會有不同的背景顏色,她也慢慢長大。然後停在我面前對我笑,眼神里有種倏忽而過的憂傷,可是笑起來的時候像陽光一樣明媚。你要知道,她和我長得一模一樣。她對我說了一句話,那使我有了哭的衝動。她說,念念,你看,我終於長大了。我很經常有這樣的錯覺,經常是在我面對自己的時候,在我寫字的時候。每當這時候,我就覺得自己的靈魂像是被插上了天使一樣潔白的翅膀,可以飛得很高,和藍藍的天那麼近。天空是童年裡我總是仰望的那一片,風裡的青草味道和那時家門前的小草坪的味道一樣,明亮的陽光像是把當時的情景重演,又一次穿過綠色樹葉斑斑點點地灑在我小腿上。總之童年裡一切美好,卻都倏忽就過。

    我知道自己一直遊走於現實與回憶之間,可是,我沒辦法停止。直到有一天,我又遇見了童年裡那個中午的夢境。那天夜裡,黑暗的周圍如水般平靜,已經長大的我又一次走進了那個美麗的夢裡。夢裡的世界還是那麼空曠,花瓣還是很多年前那樣的粉紅色,從未被時光的塵埃覆蓋,依然是在輕柔的風裡混合著水珠打着轉兒,悠悠地飄落,漸漸把我光着的腳丫掩埋。地上一層一層的花瓣堆積起來,一片粉紅色的海洋,美麗得讓我恍惚。風吹過我的皮膚,清新柔和的感覺。我抬頭往四周看,周圍都是一片濃得化不開的霧,只有風和花瓣的方向有些許光亮。從那個方向不斷有粉紅色的花瓣在一陣陣風中悠然飄來,在我眼前輕柔地旋轉,優雅地落下,沒有聲響。我赤腳在花瓣的海洋里朝那個方向走去。濕潤的花瓣迎面撲來,有一些還沾在我的頭髮上和身上。朦朧中,前面好象是另一個世界,光線漸漸變得明亮刺眼起來,不再給人柔和的米色的感覺。我一步跨在兩個不同意境的世界之間。朝那個明亮的世界里看,我看見熟悉的事物,黑白的鋼琴;我那個米色的很重的書包;我用來寫字創作上網的電腦;我那個蠻氣派的小洋樓的家;我那麼多朋友親人的面孔,塗塗和彼彼騎着單車從學校里出來,穿過那片麥田;蕭凡朝我無奈地眨眼睛的經典神情……還有我在每個地方每個朋友身邊匆匆忙忙的身影。我笑起來像個快樂的孩子,和朋友們一起學習,生活,做工作,純真得沒有任何陰影,笑容在陽光下很明媚;我坐在電腦前,聽那些我喜歡到骨子裡的音樂,瘦長的手指不停地上下左右飛快地移動,看着屏幕上不停跳出來的文字,眉頭鎖住某種宿命的哀愁和慵懶,眼神里很乾凈,有水一樣流動的淡淡的憂傷,微翹的嘴唇上揚劃出寂寞的弧度,似笑非笑的表情淡到模糊。……我竟然看到自己現實生活的畫面,以一個旁觀者的身份瀏覽過這一切。我驚慌失措地回頭看那一片不食人間煙火的天堂,卻發現它已經消失,或者說變成了如今我回憶里的童年,藍色的天,燦爛的陽光,熟悉的青草味道……那些美好得沒有破綻的童年。

    我獃獃地站在這個地方,心裡有很多很多的不解和困惑。童年的夢裡它美麗的花瓣紛飛,如今我順着花瓣和輕風來的方向尋去,卻看見現實,驀然回首那花瓣和輕風的世界也變成記憶里的童年。我的眼前飛過很多畫面,一閃即逝。恍惚間,我似乎是嗅到時光流淌過的味道,那麼熟悉的質樸的夾雜着懷念和陽光的味道。我恍然意識到,自己是站在了現實和回憶的缺口處,往現實里踏一步,我就回到生活中去,往回憶里踏一步,又會回到那個花瓣簌簌飄落的夢境中去。時光在空氣里慢慢地從現實走向回憶里去,變成要用懷念才能感知的東西。這裡一切風平浪靜,甚至連風的氣息都沒有,感覺恍若置身事外。我就這樣靜靜地站在回憶與現實的缺口處,看着兩個世界里各自演出各自的戲碼。現實里節奏很快,畫面總是嘩嘩地更新,充滿生命旺盛的年輕氣息。回憶里總是那麼柔和的光線從四周灑下來,跟深山裡的小樹林里偶爾有陽光透過縫隙照射下來感覺差不多,一切曾經的畫面緩慢地前進,美好溫暖的表面下蘊藏着淡淡的哀傷,那畢竟都是些逝去的時光,本質上都讓人很懷念。在這個缺口處好像也沒有時間,光線總是那麼恰好,我看着看着就慢慢地蹲下來,紛繁的現實和安靜的回憶讓我覺得心裡有很多不同的感覺混合在一起,我看着它們平靜地演出着生命這場漫長的劇本,總是不自覺地表現出似笑非笑的表情,我知道這樣的平靜下有很多洶湧的像海水一樣漫延過海灘的情感。姐姐說我是個感情很豐富的孩子,我看見這句話心裡感覺溫暖。我確實是個有很多很多感情的孩子,所以有時候會自己把自己弄得很累,感情洶湧得讓我找不到明亮的方向。貓貓說我的明媚和憂傷翩然,我想,我的感情也被分為明媚的和憂傷的。它們在我的生命洶湧着奔騰着,有的澄澈如水嘩啦啦地發出響聲;有的又如暗色的血液粘稠地濕潤我心上柔軟的土地。看着那麼多不同意義上的美麗,童年和現實都在我面前旁若無人地各自進行,我像在看電影一樣,童年裡是膠片電影里那樣昏黃的畫面,質樸柔軟的感覺撲面而來,現實里是黑白兩個極端的色彩,像是地鐵呼嘯而過的冷漠蕭條以及空曠的地鐵站里凜冽黑暗的風吹過的寂靜與喧鬧。我知道我是很愛這樣的畫面的,柔軟溫暖和淡漠孤寂都是讓我顫抖的,像白和黑的色彩一樣。它們一幕幕地過,飛快地消失不停地出現,那些矛盾而又摯愛的感覺沉重地撞擊着我的靈魂,我疲憊得想找個地方歇一歇。

    記得當時年紀小

    你愛談天我愛笑

    風在樹梢鳥兒在叫

    不知怎麼睡著了

    夢裡花落知多少

    天早灰藍 想告別 偏未晚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落知多少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花落知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