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稅收從我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稅收從我做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稅收是什麼?”一個女孩一邊看報紙一邊摸着頭說,她就是我。是啊,稅收到底是什麼呢?我立馬打開電腦查個究竟,哦原來是這樣。網上說:稅收是國家為實現其職能,憑藉政治權力,按照法律規定,通過稅收工具強制地、無償地征參與國民收入和社會產品的分配和再分配取得財政收入的一種形式。取得財政收入的手段有多種多樣,稅收就是其中的一種。稅收則由政府徵收,取自於民、用之於民。網上還說,平時我們建高速公路、地鐵、搞義務教育……都是稅收得來的錢。

  而且,稅收的重要性是不可輕視的。馬克思指出:“賦稅是政府機器的經濟基礎,而不是其他任何東西。”“國家存在的經濟體現就是捐稅”。恩格斯指出:“為了維持這種公共權力,就需要公民繳納費用——捐稅。”19世紀美國大法官霍爾姆斯說:“稅收是我們為文明社會付出的代價。”這些都說明了稅收對於國家經濟生活和社會文明的重要作用。

  現在,我真為那些偷稅漏稅的人感到不值得。你看,就算你偷稅或漏稅一次。那你每天都肯定是提心弔膽的。而且,還隨時都面臨著別警察抓去坐牢的危險,或是罰一萬元以上的款項。何必呢?只要你按時交稅,不偷稅漏稅,那麼不僅自己輕鬆,而且還為國家出了一份力呢!

  是啊,既然這個稅收是取自於民、用之於民的。又不是亂收費,政府拿去亂用的。我們為什麼要偷要漏呢?難道大家都不想要為自己的國家出一份力嗎?都不想讓國家繁華、強大起來嗎?自己的國家就是自己的第二個家啊!

  你不妨可以算一算這筆數,一個中等的學校有兩千個學生。一個學生繳費一千元,就是兩百萬元錢。這個學校需要一百五十個老師,一個老師一年兩萬元錢。一共是三百萬元錢,減去兩百萬就還有一百萬元錢。這錢是你出的嗎?

  讓我們一起來做個守誠信的好公民吧!誠信稅收,從我做起。讓我們一起為國家出一份力吧!讓我們一起攜手走向美好的未來!

  木棉灣小學五年級:夢貝貝

您正在瀏覽: 誠信稅收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稅收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