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感恩少年,從我做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少年,從我做起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三年五班的周闊。首先我非常感謝老師給我的這次機會,與大家共同探討感恩的話題;我也非常感謝同學們給我的熱情鼓勵。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少年,從我做起》。

  魚兒感謝大海,雄鷹感謝藍天,小草感謝大地,花兒感謝雨露,我拿什麼感謝你,我的爸爸、媽媽、老師還有偉大的祖國母親?

  作為中國少年,我們生在幸福里,長在陽光下,我們看見的是笑臉,感受到的是溫暖,可大家想過沒有,我們在幸福地接受一切給予的同時又拿什麼來回饋他人呢?感恩不僅要心存感激,還要見行動,見實效!

  寒假的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回山東老家看爺爺、奶奶。一路上我看見好吃的就要吃,看見好玩的就讓爸爸媽媽拿錢來買。媽媽總是滿足我的各種要求,但最後總是不忘說一句:“兒子,可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像你這麼幸福,要感恩!”我呶呶嘴說:“大家都這樣!我們有的同學還上上海、北京去玩呢,真小氣!”來到爺爺奶奶家時,我都懵了。還是偏僻的山村,依舊那麼貧窮。村裡的路都是塵土,一走一腳灰。光禿禿的石頭山上是農民伯伯一鍬一鍬挖出的梯田。爸爸說,爺爺就是這樣一擔一擔挑着化肥、水、籽種運上山種地,秋天又是一擔一擔把小米、花生運下山換錢,辛苦忙碌了一年,有時就掙一兩千塊錢,聽到這,我心裡羞愧極了。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掙很多很多錢孝順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感謝他們一直以來對我地關懷與付出。

  別看這個山村小、閉塞,可是聽說這裡特別出人才。聽長輩們說,西石門村就有考上國務院的,當時公務員考試全國第一,現在是北京的大官,為了感激鄉親們,還給村裡修了一座橋。現在這座橋還在方便大家的生活。村裡的孩子學習條件可艱苦了,課外書很少,學習桌也沒有,燈泡特別暗,很多同學都近視了,有的人還在為上學的學費而發愁。相比之下,我幸福極了。不但上學免收學雜費,而且縣裡還給我們創造了非常好的學習條件:老師用電腦教學,內容新鮮有趣;校服特別好看,女生穿上像公主,男生穿上像王子;拉杆箱書包一背起來,那就是兩字“真酷”!我告訴夥伴們,這些都是縣裡免費發給我們的,他們都不相信。就連青島的好夥伴陽陽都羨慕地對我說:“你們的校服真漂亮,還不花錢;我們的校服不怎麼好看,還得花很多錢呢!”我幸福,我是嘉蔭的學生;我感恩,長大后要用我的實際行動回報我的老師、我的家鄉!

  感恩少年,從我做起!看見老人跌倒在地上,毫不猶豫地上前扶一把;看見別人需要幫助,伸出我們的援手;爸爸媽媽累了,給他們捶捶背、洗洗腳;不亂扔果皮紙屑,不亂塗亂畫;不打架罵人,爭當文明學生。我們還要努力學習,樹立偉大的理想,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中國的未來靠我們去創造!同學們,讓我們心懷感恩,在建設偉大祖國的征途中共同努力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三年級:周闊

您正在瀏覽: 感恩少年,從我做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少年,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