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稅收改變地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稅收改變地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過年的時候,長輩們給了我很多壓歲錢,多有三千多,我當時正在策劃着怎麼花這些壓歲錢時,一個“金”點子從我腦海中飄過:存進銀行里,對!這是個好主意!這樣不僅安全而且有利息。我當時不得不佩服我這聰明的大腦!於是,我懇求奶奶幫我把今年的壓歲錢存進銀行,等以後要用的時候再拿出來!奶奶同意了,她在中國銀行以她自己的名字幫我開了個戶,把我的錢都存了進去。 

  過了一個多月,我上國際象棋課要交錢了,我就“委託”奶奶幫我把錢取了出來。我這個見錢眼開的財迷,找奶奶要了存摺,仔細核對起來。我學着銀行工作人員的樣子左手拿着存摺,右手拿着計算器一步一步算起來。當我的手指到“利息稅“這個詞時,我傻了眼了,我並不知道“利息稅”是什麼意思,我當時就怕是銀行要收的錢,我急忙去問奶奶“利息稅”是什麼意思。奶奶笑嘻嘻的告訴我:“利息稅就是把錢存進銀行里,需要給國家交的稅,怎麼啦?有什麼事嗎?”我恍然大悟,急忙對奶奶點頭並說:“沒事!我知道啦!”了解了利息稅是什麼意思以後,我有上網查了一下稅收的意思。稅收的大概意思是這樣的:稅收是國家為實現其職能的需要,憑藉政治權力。照法律規定,與國民收入分配和再分配、強制、無償地征取財政收入的一種分配形式。而且,一個人賺的錢越多,對國家的貢獻就猶如滔滔江水! 

  我國有十三多億人口,有的人卻要天天天天以討飯為生,還有的每天都吃不上飯,天天露宿街頭!就是因為有些沒有素質的人每天想盡辦法偷稅、漏稅,才導致了這些人每天吃不好、穿不暖!如國我國人民都積極交稅,那人民的生活肯定比蜜還甜! 

  而國外那些國家的人積極交稅,人民的生活都非常的好,安居樂業。並且在國外幾乎看不到那些乞討的人。 

  我國人民必須積極交稅,打擊那些偷稅、漏稅的“禽獸”,只有這樣,我們中國才能更富,更強,人民才能生活的更好! 

  “稅收”一個如此簡單的詞,卻能讓人民生活的更好,讓世界變的更美好! 

  讓稅收改變地球!把地球變得更美麗,更富饒!

您正在瀏覽: 讓稅收改變地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稅收改變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