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看動漫談稅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動漫談稅收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稅收”,我並不感到陌生。因為母親也是個生意人,每個月沒少納稅。小時候,我總是問母親,為什麼要納稅呢?好不容易掙了點錢,為什麼還要納稅呢?母親給我講了不少有關稅收的知識。 

  自從看了《藍貓菲菲探稅歷險記》之後,我對稅收的認識就更多了。每個生意人在辦理營業執照之後30日內應辦理稅務登記證,如果沒有按照規定辦證,就需要補辦並申報補稅。 

  從過到今,除了原始社會沒有稅收,其他的都是因為有了稅收,從而富強起來。在原始社會中,人們過着茹毛飲血的日子,自然也就沒了稅收。 

  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人們納稅給國家,國家就會在災難來臨時,用這些稅收來賑災。你看,今年前的抗非典,阻擊禽流感,抗擊旱澇災害和那次50年一遇的冰雪災害以及去年5月12日發生的汶川大地震……如果沒有稅收,那國家又哪來的錢去抗災,救災呢? 

  當你來到一個美麗的誠實時,一定會想:國家哪來的錢來搞建設呢?其實這些錢都是來自於稅收。 

  稅收分為國稅和地稅,國稅是通過公司,銀行,企業等公共管理交的錢。而地稅是通過個人營業土地資源等產量機構交的錢。我們還知道稅收具有“三性”:強制性,無償性和固定性。它還具有三種職能:分配職能,調節職能和監督職能。 

  稅收是國家收取的,但它是用在人民上的。可是在納稅時,也有人逃稅。他們賺了錢,貪圖那些小利。便想盡辦法,絞盡腦汁地逃稅騙稅抗稅。他們以為自己一個不交稅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中國13億人都不繳稅。那麼國家哪來的錢去抗救災?哪來的錢去建設發展? 

  雖然我們現在還只是一個小學生,但是我們應該從小養成良好的稅收觀念。長大后,決不偷逃抗稅,要做一個納稅先進者!為國家人民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整個中國需要稅收,整個世界需要稅收。我們每個人都要承擔氣一位公民的責任,與稅攜手,共建我們美好的家園!我們要謹記“依法納稅關榮,偷騙抗稅違法”的口號,讓我們的國家變得更加富強!

您正在瀏覽: 看動漫談稅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動漫談稅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