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小姐的歌(一) 2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小姐的歌(一)_2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350字  編輯:小景

7月 酷暑 太陽明媚 萬花盛開 她在我的記憶里,比任何一種花都美。 

?? 

??我永遠也忘不了薇薇,忘不了那個像薔薇一樣美麗而倔強的女孩。 

??她曾神秘地告訴我,她在某一個炎熱的夏天,在湖邊的蘆葦叢下,看到了狐狸精! 

??我不相信,問她狐狸精是什麼樣子的。 

??她睜大黑葡萄般的大眼睛,一本正經地說:“狐狸精就是狐狸精的樣子。漂亮得很!穿着白袍子,頭髮長長的,一直垂到腰。眼睛更是漂亮得不行,是湖藍色的!看着我一眨一眨的,哎呀,我就被她迷倒了!七魂六魄一下子都出竅了!” 

??我格格地笑着,“小騙子!狐狸精是女的,你也是女的,她迷你幹什麼啊?小說里的狐狸精都是迷漂亮書生的。” 

??她振振有詞地說:“你小孩子懂什麼呀?狐狸精只喜歡長得漂亮的人,我長得漂亮!” 

??我沒話說了。她的確長得漂亮,比我們周圍所有的女孩子都漂亮。沒辦法。 

??她得意地大笑起來,然後又過來呵我的痒痒,“小笨蛋!就騙你就騙你,哈哈哈!” 

??我笑着躲閃着,“看你瘋瘋癲癲的!不理你了!” 

??“那你怪不到我了,應該怪我媽。”她哈哈大笑,“是她把我生成這樣的。” 

??她說得那麼坦然,讓我驚奇極了。我一直以為她從來不會在我們面前提起她媽媽的。 

??因為大家都知道,她媽媽很早以前就離開她了。 

??如果是去世,也許還好一些,但比去世更糟糕的是,據說她媽媽是和一個男人私奔的,當時事情鬧得很大,傳得沸沸揚揚。所以,薇薇從很小的時候,就遠近聞名,因為她有一個神秘的、有名的媽媽。 

??當然,薇薇稍微長大一點,更加有名,因為她的確長得很出眾。 

??她不像絕大多數女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臉總是微微有一些虛胖,像個正在發酵的胖麵包。她在少女時期就非常明媚,根本沒有所謂的“嬰兒肥”,身材也是驕傲而挺拔的,比我們都高,腿比我們都長,笑起來比我們都肆意和燦爛。 

??夏天的時候,她穿着自己親手裁剪、縫製的藍色水手裙,從兩旁都是綠色夾竹桃的街道上走過,和她迎面走過來的人,總要忍不住回頭看她。夾竹桃安靜地綻放着潔白的、桃紅的花朵,小朵小朵地隱藏在深綠的葉片里,也把甜蜜的、有毒的香氣藏在了深深的花蕊里。 

??那時薇薇不知道,她也就像一朵最美的夾竹桃,連香味,也是最濃烈,最隱蔽的。 

??薇薇的衣服幾乎都是她自己設計,自己做的。她那個老實巴交的爸爸是一個裁縫,開了一間小得像豆腐塊一樣的鋪子,大多是老頭老太上門來找他做衣服,一來就是老半天,柴米油鹽,瑣瑣碎碎地說來說去,薇薇的爸爸從來也不嫌煩,好脾氣地笑着傾聽。鋪子里淡淡地散發著棉質布料的氣息,門口的一棵桐樹開花了,粉紫色的喇叭形花朵,襯得裁縫鋪鮮亮了很多。 

??薇薇的家也很小,比裁縫鋪子大不了多少。 

??她帶我到她家去玩,一進門就甩掉鞋子,赤着腳在洗得發白的木地板上走來走去,笑嘻嘻地說:“我家沒有冰箱,你可吃不到冰西瓜。不過沒關係咯,我煮酸梅湯給你喝!” 

??她快活地哼着歌兒在小小的廚房裡旋轉着,把早已泡好的干烏梅、山楂用紗布包起來,放在注滿水的鍋里,撒入香甜的桂花、甘草,擰開大火燒起來。一會兒,水燒開了,她熟練地往鍋里放上冰糖和調色的紅糖,攪了攪,盛一小碗給我。 

??我們並肩坐在地板上喝燙得要命的酸梅湯,薇薇隨手拿了條藍綢緞,把漆黑的長頭髮挽成一個髻,揚起下巴對我說:“小熙,別看我現在住這麼小的房子,但我長大后絕不會再住。我長大后,永遠也不可能再住這樣的小房子。不信你就等着瞧吧!” 

??我帶點茫然地看着她,她一向比我們早熟,也比我們有野心得多。和我在一起的時候,這樣的話她說過很多很多次。我想,她也許想擁有更溫暖一些的生活。 

??那個傍晚,我們喝了一晚又一碗酸梅湯,熱得滿頭大汗,不停地聊天,談着各自的夢想。薇薇赤着腳站在陽台上,興奮地指給我看她種在花盆裡的小西瓜,已經結了兩個,圓圓的,像綠色的乒乓球一樣可愛。還有碧綠的薄荷,一叢叢,一簇簇,散發著濃烈的、清涼的香味。薇薇說等西瓜成熟后,就開一個大大的“切瓜宴會”,請我們周圍所有的女孩子來做客,就像美國電影里那些年輕人常開的聚會一樣。 

??她得意地揚着下巴,眼睛亮晶晶的。 

??我說我以後要去放電影的地方工作,因為我最喜歡看電影。那樣,天天就有免費電影可以看了。 

??薇薇大聲對我說,等我長大后,會有很多男孩子喜歡我,為我着迷,永遠也忘不了我!我要離開這個小城市,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我會見到很多精彩的地方,是其他有媽媽的女孩子也都沒見到過的! 

??我吃了一驚,薇薇幾乎從來沒在我們面前提起過她的媽媽。 

??薇薇說著說著,激動起來,拉着我的手跑進卧室,把兩張凳子疊在一起,踩上去,蹺起腳尖打開一個最高的柜子,從裡面拿出一個橘子色的鐵盒子,然後跳下來。 

??她打開盒子,從裡面拿出一個木盒子,又打開木盒子,露出一個舊了的綠色手袋,再拉開手袋,是一個星星形狀的鏈子,估計是銀子的,已經微微發黑了。我簡直有些眼花繚亂了,不知道她小心翼翼收藏着的到底是什麼樣的秘密。 

??薇薇按了一下按鈕,星星彈開來,裡面是一張很小的黑白照片。 

??“小熙,你看!這就是我媽媽!”薇薇聲音有些顫抖地指給我看。 

??我也激動起來,探過身去,認真地看着照片上的年輕女人。 

??她看起來非常年輕,非常漂亮,披着長長的捲髮,穿着白色的裙子——也許是其他顏色的,但在黑白照片上看不出來。她的笑容是甜蜜的,溫婉的,像夏日的香草冰淇琳一樣甜美。她的眼神里有一種清澈的天真,看起來和薇薇完全不一樣。 

??她是甜蜜的,嬌嫩的,脆弱的。 

??薇薇卻是倔強的,野性的,勇敢十足的。 

??唯一相同的是,她們都是非常美麗的女孩子。

您正在瀏覽: 四小姐的歌(一)2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小姐的歌(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