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滴墨水引起的風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墨水引起的風波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場墨水引起的風波

山東省萊州市金城鎮中心小學五年級一班 (261441) 原雪婷

今天,我和王世磊鬧了一場,雖然很不愉快,但是我知道了做人要誠實。

下午第四節課,老師讓我們寫正規作業,我一筆一畫地寫完了正規作業,交上后就收拾桌上的東西。我拿起鋼筆,轉身朝後,擠了擠,一看筆裡面還有墨水,心想不用打了,下次也夠用了。這時老師讓我去告訴上學期寫廣播站稿件的同學晚上每人寫一篇,第二天早上交。等我傳達完回來的時候,坐我身後的同學王世磊舉着他的《淘淘氣包馬小達》這本書對我說“原雪婷,你把我的書滴上墨水了!”我說:“好像沒有吧,我不記得了。”他說:“你信不信我給你告老師?”我把臉一拉,沒吭聲,他見狀拿書就去找老師了。

我一見他去找老師了,心虛的我儘管低頭不去看,耳朵卻豎了起來。“老師,原雪婷把我的書滴上墨水了。”“哦,還能看清字嘛,不要緊的,並且現在滴上了也沒有辦法再弄掉了,將就些好嗎?”“她給我滴上了。”只聽王世磊一副不依不饒的口氣一直在堅持着。“那你打算怎麼辦?想怎麼樣呢?現在墨水已經滴上了!”老師的口氣也硬了些。“那也得講理吧!”聽王世磊這麼一說,好像老師隱約感覺到了什麼,就叫我了“原雪婷,你過來!”我沒事似的站起來,

走向老師。“原雪婷,王世磊說你把墨水滴他書了,你們看怎麼解決吧。”“我沒給他滴。”“你再說一遍,你給沒給他滴上。”老師有些火了。“我不知道。”“到底是不知道,還是沒有?‘不知道’跟‘沒有’是一回事嗎?‘沒有’是說你知道你沒有給他滴上,‘不知道’是說你不清楚你有沒有給他滴上,

可能滴上也可能沒有。到底是‘不知道’還是‘沒有’?”老師真的火了,這時我才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我有些害怕了。“剛才你有沒有拿鋼筆?有沒有朝後擺弄你的鋼筆?”老師接着問。一看這架勢,就知道老師非要把這事說得一清二楚不可了,但是,這事誰也沒看到,能賴就賴。想到這些,我把心一橫,沒吭聲。正在我沉默的時候,“啪”老師把手重重的拍在了桌子上,站起身上,對王世磊說:“向她賠吧!”王世磊照老師的話做了。哎呀,不承認,想賴是不行了,我頓時慌了。仔細一想,自己的確給人家滴上墨水了,當時幹嘛不承認啊,

現在麻煩了。“對不起,我錯了,是我給你滴上墨水了。”我小聲地給王世磊道了歉。“老師,她給我道歉了,就這樣吧,書不用賠了。”

老師讓王世磊回了位,然後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做人,就要做得踏實,腳踏實地做人,這才是人應該做的,而且還要敢做敢為,既然你做了這件事,就要擔當起後果,承擔起責任。你告訴我,今天是誰的不對?”我小聲地說:“是我錯了。”老師會心地盪出了一絲笑意。

真的,說實話,敢做敢當,並不困難,如果當時我能夠想清楚,及時承認,事情並不會變得如此嚴重。就讓我以此為鑒,做個誠實,敢做敢當的人吧!

(輔導教師:李英)

您正在瀏覽: 一滴墨水引起的風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墨水引起的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