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村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生活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前些天,我去住在鄉下的表姑家度假,她家在牛頭山的大山裡。我們一家三口乘車到牛頭山水庫,我看見了那雄偉壯觀的大壩,水庫一眼望不到邊,而表姑就住在水庫的盡頭。這兒有一個渡口,我們就乘搭了渡船過去。在船上,四周的風景如詩如畫,彷彿是一幅連綿不斷的畫卷,可是我卻沒有心思欣賞,周圍的一切好像都不存在似的,腦袋裡只有三個字:表姑家。 

  終於到達了水庫的盡頭,我以為表姑家就在附近,哪知道還要一小時才能到!盤山路真難走啊!有許多礙腳的石子擋在路上,我摔了好幾次了。走完了崎嶇不平的山路,迎面而來的是搭石路,這真是“一波剛平,一波又起”。我曾經在語文書上學過《搭石》一課,圖上走的挺輕巧,真走就難了!一開始。我走得搖搖晃晃,後來就熟練了。 

  搭石路走完了,在我眼前出現了一個小村莊,爸爸說表姑家就在這,帶我來到了一條小溪前:“前面就是你的表姑家。”我走過了小溪中的搭石,敲了敲門:“表姑,是我,表侄女!”表姑出來開了門,並且熱情地泡了一碗雞蛋給我吃。這時,表姐在裡屋說:“媽,誰來了?”“你的表妹啊!”表姑回答。表姐樂呵呵地跑出來,興高采烈地說:“表妹,到我屋裡去玩吧!”她拿出了許多“寶貝”給我看。傍晚,該吃飯了,奇怪的是鄉下人家用的是大粗碗吃飯,因為他們搖幹活,體力消耗多,所以……表姐也都吃完了,我只吃了一半……他們的菜也與眾不同,是腌制起來的鳳仙花梗,吃起來清爽可口。晚上,我和表姐睡一床,她說明天帶我去挖筍。過了一會兒,就迷迷糊糊睡著了…… 

  第二天,我一醒來就聽到泉水丁冬聲,那是大自然奏出的樂曲。我一推開門,一股獨特、帶有鄉村氣息的空氣撲鼻而來,四周全是一片的翠綠色,這使我想起了王安石的詩句:一水護田將綠繞,兩山排闥送青來。表姐拿着鋤頭和竹籃。帶我上山挖筍。到這裡走走,常常會看見許多鮮嫩的筍成群的從土裡探出頭來。我看見了一株茁壯的嫩筍,就使勁地把它挖了出來。“這上面有一株很壯地筍。”表姐指着一塊空地說。“你怎麼知道的啊?”“這裡的泥土往上拱了,而且很松。”我又開始挖,果然如此!一回表姑家,她就開始剝筍、煮筍——真好吃——不愧是自己挖的! 

  直到今天,我還在懷念那樣的鄉村生活。

您正在瀏覽: 鄉村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