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鞭炮系列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鞭炮系列作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鞭炮系列作 標籤:鞭炮作文 放鞭炮作文 鞭炮聲作文

  (一)最危險的鞭炮

  鞭炮,有許多品種:要點火炸的,不用點火炸的;危險的,不危險的;大的,小的、、、、、今天我就來介紹一種危險的鞭炮。

  目前,我見過最危險的鞭炮,哎,你們聽到名字都會聞風散膽。那就是百子炮的“散裝版”,說白了也就是把百子炮拆開的小鞭炮。這傢伙的導火線可短了,你一點着它,剛扔出去,恐怕它還沒着地就在你眼前炸開了,而且聲音非常響。它之所以被稱為最危險的鞭炮,可不只是因為爆炸速度快,它的威力也不容小視,連泥土都會被炸出個“大洞”。它炸過的地方會“嗖”地射出個廢殼,有時會射到你臉上,可痛了。

  (二)射程最遠的鞭炮

  接下來我給大家講講射程最遠的鞭炮吧。要說射程最遠的鞭炮,大家的目光就該轉移到“飛射炮”身上了。

  “飛射炮”也是我個人目前最喜歡的鞭炮之一,它可有趣了。一旦燃起導火線,它就會“啾”地一聲飛出去,然後炸開來,而且飛過的地方會有一股煙浮在那兒就像榴蛋炮射過一樣。我再來給你們介紹一下它的樣子吧。它長得很長,是由一根木棒和一個彈頭組成,彈頭粘在木棒上,彈頭上有根導火線。一點燃導火線,彈頭會脫離木棒飛出去,飛得可遠了,還會放出絢麗的火花呢!

  (三)威力最大的鞭炮

  上回的“飛射炮“有趣吧?別急,我再講個威力最大的鞭炮。

  “8301老虎炮“的威力比百子炮還大十幾倍,如果它爆炸速度快,那麼“最危險的鞭炮”的稱號非它莫屬了。“8301老虎炮”的威力就像它名字——“老虎”一樣,無情地把東西炸碎,連鐵罐都對它畏懼三分呢。它長得像個大“雪茄”,頭是黃的,一點就會冒煙。你可別把它誤認為是那種小小的鞭炮,那是我們下期的主題。哎,說漏了,拜拜,下期見!

  (四)小鞭炮

  上期我跟你們講過這期的內容,不錯,就是“小鞭炮”。

  你們一定會奇怪吧,“小鞭炮”能評上什麼呢?哈,“小鞭炮”是玩法最多的鞭炮。為什麼這種“小鞭炮”玩法最多?不信,我把它的玩法告訴你。它點燃后可以扔到地上炸,也可以扔到水中炸;既可以放在罐子里讓罐子炸飛,又可以把有火藥的那頭放在土裡讓土炸出一個“隧道”;還可以、、、、、這是其它鞭炮們望塵莫及的優點,而且它燃放速度慢,適用於各種玩法。

  (五)花樣鞭炮

  你們有沒有見過一種鞭炮能放出兩種不同的花樣嗎?我就見過,今天就介紹介紹這位“貴炮”。

  這種鞭炮可有趣了,你可以把兩種玩法都試一試。這鞭炮中有兩個小炸蛋,但只有一根導火線。你把中間點燃,如果火往右燒,鞭炮就會在地上飛轉起來,炫出燦爛的火花,就像會發光的陀螺一樣;如果火往左邊燒,那可有趣了,它會飛起來,在空中轉了幾圈才掉落地。在空中轉的時候,它像一隻蝴蝶,在空中飛舞,更像一隻小鳥,飛翔在天空,所以,它被大家取了一個怪怪的名字——“藍貓斗怪鳥”。

您正在瀏覽: 鞭炮系列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鞭炮系列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