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鞭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鞭炮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賣鞭炮了!賣鞭炮了!上好的鞭炮了!”過年了,我們小區樓下天天都在賣鞭炮,快把我腦子擠炸了,我連夢中都是那一句小販的吆喝聲。說起“鞭炮”倆字,可有一段學放鞭炮的故事哩!也許,這對於一些膽大如“貓”的男生來說,“放炮?”微不足道,可對於我這個膽小如鼠的女生來說,“放炮?”我滴炮不沾,可去年大家都到樓下去放炮了,我也被大家拖到了樓下。

  “喂,你好像還沒有親自放炮呢,你沒聽奶奶說,鞭炮響起就會將去年的晦氣炸走,新年有好運嗎?快放吧!”姐姐衝著我喊着。“迷信。”我小聲嘀咕道。“嗯?你說奶奶迷信,我告訴奶奶去。”“哥,你別去!”。“你去放炮我就不告訴奶奶,如果你不放……。”“哥!放!我放!有什麼了不起的。”哎,其實我嘴上那麼說,心裡早就嚇的六神無主了。

  “爸,炮!哎呀!我不要摔炮,那時三歲小孩玩的,上鞭炮!”“呀呵!你今天怎麼膽大了?”“讓你給我就給我嗎!”爸爸百思不得其解的遞給我一串長長的鞭炮。

  我雙手顫抖着接過鞭炮,爸爸“唰”地一下劃了一根火柴給我。“啊!”我剛一接就嚇的將火柴給扔了。“咿?姐姐連炮都不敢放!”7歲的表妹插嘴了。“不用你管,我剛才只不過是有一丁點點點點小的失誤罷了!”“如果是失誤,再重新放一次唄!”哥哥又開始煽風點火。“誰怕誰!”我向哥哥做了個鬼臉,扭頭向爸爸身旁走去。

  我站在爸爸身旁,說“我要再放一次。”“好!加油!大膽些,我保護你!”“嗯!”爸爸又劃一根火柴,給我,我捏着火柴,嚇的不知所措,扔也不是,拿也不是。“啊!”“怎麼了?”“火柴燙手了”“真不小心。”“媽,我不想放了。”這時,媽媽走過來了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你知道嗎?失敗乃成功之母。你放棄也就永遠失敗了,你堅持了就勝利了”我聽了媽媽的話豁然開朗。於是我準備再試一次。

  我一手拿着一串鞭炮,一手拿着火柴,心裡雖然還是有些害怕,但還是小心翼翼地將點燃的火柴向鞭炮的導火線靠近……“哧”火星剛起我就扔掉鞭炮,向旁邊跑去。“啪—啪—!”“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高聲大喊,那時,彷彿鞭炮也在為我高興,為我喝彩。

  事後,我一直在反覆想着媽媽對我說的話。失敗真的可怕嗎?要使人在困境中站起來,的確,很難,很難……人人都希望自己成功,而且希望自己一次成功。但現實生活中任何事情總會伴着失敗,就像媽媽說的那樣。我深深的體會道,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在失敗面前喪失信心,只有下定決心,持之以恆,不斷吸取經驗教訓,勝利的花環將會屬於你。

  當我認識到這一點時,在我面前,似乎升起了一輪紅紅的旭日,它把大地照耀的金燦燦!一切都有希望!

您正在瀏覽: 放鞭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鞭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