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以雷鋒做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以雷鋒做榜樣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叔叔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樂於助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一次暑假,天氣非常炎熱,我約了幾個要好的朋友一起去新華書店看書。經過宇大步行街時,看見一個乞丐穿着大棉襖坐在路邊,看着路上行人一個個不是吃着雪糕就是喝着飲料的。我停下了腳步,和幾個朋友說:“夥伴們,我們給這個乞丐買個解暑的東西吃吧!我們穿着夏裝都熱得不得了,冬裝就更熱了!”“那好吧!”夥伴們異口同聲的回答。我們各自把自己的零用錢都拿了出來,湊一湊,正好可以買些東西,我和朋友們分成兩隊,一隊去買冷飲之類的,另一隊去買個非常便宜的小孩風扇,過了一會兒,兩隊都回來了,幾個同學把買的東西都塞給了我,說:“王昭冉,就由你給那個乞丐吧!主意是你出的!”“對沒錯!”其他幾個同學也很贊同。我猶豫了一下,說:“要不大家一起去吧!”同學們也很贊同。

  我們一起走向那個乞丐,我一邊把手中的東西塞給他一邊說:“給你!天氣太熱了,快解解暑吧!”

  那個乞丐伸出手,緩緩地接過東西,不停的望着我們,眼裡充滿了感激的神情。我對他笑了笑,就和朋友們一起去書店了。

  我一邊走向書店,一邊在心裡說:“真開心啊!幫助別人真快樂!”

  直到那天,我才真正體會了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的心情。那天是我暑假裡最開心的一天了!

  四年級:王昭冉

您正在瀏覽: 我以雷鋒做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以雷鋒做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