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為我撐起一片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為我撐起一片天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李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送給親人三句話。這項特殊的作業把我難住了。

  要怎麼辦啊?我坐在家裡的沙發上直發牢騷。想了老半天,還是一點思緒都沒有,我着急得直抓頭髮。“哼,我不想了,我要去看看我的生日在星期幾。”我一蹦一跳的來到日曆前。“6月17日父親節”幾個大字赫然映在我的眼裡。“我一定要給爸爸過一個快樂的父親節,一定!”小時候的許諾又浮現在腦海里。是啊,是該完成這個諾言了。這時,爸爸拖着疲憊的身軀回來了。“爸,我給你倒一杯茶。”我笑着說。“喲,寶貝女兒變乖了。”爸爸打趣道。“爸,你仔細想想今天是什麼日子。”我俏皮一笑。“這……”老爸摸了摸鼻子,“這我還真不知道。”

  “真是貴人多忘事”我將茶遞給老爸。“等等,寧寧過三天就是你的生日,你想要怎麼辦生日會?”我猛地愣住了,記憶的盒子被打開了:“爸……”我喊道。“寧寧你的生日快到了,開不開心?”爸爸微笑着。原本想開口對爸爸說節日快樂的我一聽到這個消息立刻歡呼雀躍,將那件事拋到九霄雲外。爸爸總是忘了自己的節日,我也總是抱怨自己的生日為什麼在父親節的后三天,為什麼爸爸一直記得我的生日,為什麼?我吸了吸鼻子,垂下眼帘。“……你到底要怎麼樣啊?”爸爸興緻勃勃的說道。“爸,你先喝水。”爸爸剛才說了一大堆,我一句也沒聽進去,所以我才會這樣說。“爸!”“寧寧,茶真好喝。”爸爸似乎很享受。

  我笑了:“我以後天天都給你泡。”是啊,爸爸你對我這麼好,真是“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啊!今天是爸爸的節日,我一定要送他一份禮物。想到這裡,我把我的心情日記從房間里拿出來,遞給爸爸:“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

  “孩子,你是怎麼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爸爸那高興勁兒跟孩子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一模一樣。生日?我的笑容變得有些僵硬。“我真是全天下最幸福的爸爸!女兒竟然知道我的生日!我一定要向鄰居說一說。”爸爸喜形於色。我應該才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兒。為了不讓爸爸傷心,我必須撒一個善意的謊言,這樣李老師布置的作業也會有着落了。

  “爸,我要送給你三句話。注意今天是父親節。1、老爸祝你節日、生日快樂!2、爸爸我愛您!”我一頭扎進爸爸的懷抱,“3、希望爸爸在父親節這一天讓我為您過生日。”爸爸笑了,笑容比任何時候都燦爛。

  是爸爸,用它有力的雙手為我撐起一片天,讓我無憂無慮的在藍天下玩耍、學習。為了我,爸爸犧牲了太多,付出了太多;為了我,爸爸才四十齣頭早已兩鬢髮白!在爸爸老的時候,我也用自己年輕的雙手為爸爸撐起一片廣闊的天地!

  爸爸,為我撐起一片天。

  五年級:康思祺

您正在瀏覽: 爸爸,為我撐起一片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為我撐起一片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