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自私的父親》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自私的父親》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完這本書後,我一直想着文中的一句話:父親的愛猶如大海般深而寬廣。

  這篇作文主要講了一個男孩和他的父親得了一種怪病,病一發作就會渾身發抖,肌肉萎縮,父親為了小男孩能活下去,把葯留給小男孩,但爸爸怕男孩會內疚,爸爸只好裝出自私的樣子,讓男孩與他搶葯吃,父親死後。母親把這件事告訴了男孩,男孩聽后淚流滿面……

  我讀完這本書後,情不自禁的流下淚來,書中的父親把生讓給男孩,把死留給自己,真是一個偉大的父親啊!我們不能輕易的看表面,要看看內在的,才能把事情看透,真正理解事物,當父母離開你的時候,你會發現,人們離不開父母的幫助,必須要自己努力,才能生活下來。

  在日常生活,我每次的作業都要問媽媽,爸爸。爸爸總是不告訴我,讓我自己學會自己做題,自己思考,但實際上這就跟“自私的父親”一樣,在不知不覺中讓我學會不需要爸爸媽媽也能獨立完成作業,不要依賴爸爸媽媽,爸爸媽媽不在身邊也自己可以完成任何事,不用爸媽操心,爸媽可以安心工作不用跑來跑去。

  文中的父親為了自己的孩子,把死留給自己,這是多麼偉大的父親啊!

 五年級:12345家girl

您正在瀏覽: 讀《自私的父親》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自私的父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