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錢是利還是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是利還是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說它好吧,好處的確多的是,我們的生活離不開金錢,正因為這樣,許多人到處奔波謀生,努力打拚,也湧現了比爾•蓋茨,李嘉誠等大富翁。許多人也用金錢做善事,扶貧濟困。金錢可以讓我們擁有榮華富貴,國家也因為經濟發展而富強。金錢的好處實在太多了,也正因為這樣,許多人也為此走上歧途。 

許多不法分子敲詐勒索詐騙等手段,更有製造假冒藥品、危害患者的事件屢屢發生。這一切,都是為了一個“錢``字,它們不顧國家利益,謀取錢財。 

  古話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我們不能不顧國家利益而貪污詐騙,應該走正當路,即使奮鬥一生,才能賺到錢,這樣要何妨呢?沒一種事物都有兩面性,他錯不在金錢,錯的是人為的錯,我們必須用理智去降服金錢,不要只是一味的認為是自己自制力差等客觀原因存在的問題。人類使用金錢的出發點和意圖是好的,但是就有些人為了一己私慾,整天幻想着發意外之財,到頭來只是受到法律的嚴懲,如果你覺得貪點小便宜而毀了一生這樣值得的話,那太陽就真的從西邊出來了! 

  每一個公民都必須遵守法律法規,正確的使用金錢是每一個公民應該遵守的。金錢沒有利與弊,對與錯,只有正確使用金錢,我們的祖國才會更安定,走向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金錢是利還是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是利還是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