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拾饅頭的父親》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拾饅頭的父親》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2010年的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時文選粹》,有一篇名叫《拾饅頭的父親》這篇文章讓我感觸很深。

  這篇文章講的是:“我”考上了全縣城最好的高中,父親非常高興,準備來縣城養豬,照顧“我”,開始豬越長越肥,糧食吃了個精光,父親正苦惱着,“我”想了一個好點子:學校食堂里的同學經常剩飯剩菜,如果把它們拿回來餵豬不是挺好的嗎?第二天父親就去了,同學們給他取了很多個侮辱性的綽號。“我”很怕同學們知道他是我的父親然後歧視我,所以每次“我”去打飯時就裝着不認識父親。期末考試時“我”考了前3名,還發表了許多文章,老師說要開家長會,要我父親來,“我”怕同學知道拾饅頭的人是我父親,所以我對老師說:“他生病了,來不了。”家長會開始了,“我”卻發現門外站着我的父親,我流淚了……

  讀完這篇文章,我感受到父親的偉大在於他不怕被人嘲笑,去養家糊口,照顧正在上學的兒子,他雖然說很窮,連兒子的學費都交不起,但是他非常希望自己兒子能考上一個好大學所以他不得不去省城養豬,但豬吃的多他又不得不去兒子的學校拾剩饅頭剩飯剩菜,這樣做都是為了自己的兒子考上一個大學。父親雖是平民百姓,不象別人的父親那麼有錢,有地位,但是人卻很高貴!我想對作者說一句話:好好考!爭取以好的成績來報答父親!我想對作者的父親說:你雖然只是一個農民,但你的人格卻非常的高貴!

  在生活中我的爸爸也是這樣的:我小時候特愛生病,每個冬天的夜晚,我都要蹬被子,爸爸幾乎每晚都要在美夢中起來給我蓋被子。

  父親節快到了,我要為世界上所有的父親鞠一躬說一聲:您辛苦了!

  六年級:魯克楠和魯克昊

您正在瀏覽: 讀《拾饅頭的父親》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拾饅頭的父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