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節約與文明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節約與文明同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讓節約與文明同行

  人人在說節約、說低碳、說環保、說節能,可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呢?生活中隨處可見:一筷子沒有動被無情地倒掉的飯菜;陽光明媚的教室被無視地開着的電燈;沒有用完被“大方”地扔掉的文具;“哭泣着”而等待着人們來關掉的水龍頭……它們彷彿都在無情地拷問着我們—你真的節約了嗎?!

  我看了《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后,觸動很大,從太空看地球,是那麼地漂亮、那麼地美麗;而走進地球看到是,許多珍惜動植物滅絕了,許多原生態森林沒了蹤影,許多地方的大氣層出現了空洞。沙塵暴肆虐着天空,地球變暖帶來的生態災害、地質災害急劇增加……所有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人類自己親手造成的。在科技飛速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逐漸提高的同時,清澈的小溪被廢水污染了;百鳥歡唱的樹林被砍光了;“晚上回來魚滿倉”的海洋資源枯竭了………人類享受豐富物質生活的同時,也在毀壞着唯一的家園!

  勤儉節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是中華民族持國持家之道。電影《牟氏莊園》有句着名的台詞:“地比天大,糧比金貴。”告誡我們,要時刻記住“民以食為天”,要節約珍惜每一粒糧食、每一寸土地。

  為了大地母親不再哭泣;為了小鳥不再失去藍天;為了人類自身的可持續發展。讓我們一起攜起手來,從節約一粒糧食、一滴水、一度電開始,為“節能低碳,綠色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讓我們從排除不節約的音符開始,做節約與文明同行先行者!讓我們從倡導綠色發展開始,用更加低碳,更加環保的生產方法去創造美好的明天。

  六年級:蒲公英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讓節約與文明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節約與文明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