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節能之星擴散宇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節能之星擴散宇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趴在窗前,看也漸漸織上天空,織上對面的屋頂。在灰暗的天空中不時閃爍着幾點星光,漸漸,星光普照,我不由得思緒萬千,想起了那件事。

  記得那天傍晚,我乘車到外婆家玩,剛進門,四周灰濛濛的一片。我想:哎呀!家裡怎麼這麼黑呀!他們出去了怎麼也不和我說一聲呀!那我的晚餐該怎麼辦吶!我到廚房先看看有什麼吃的吧!剛進廚房,只見廚房有幾星火光。哎呀!是不是火沒熄滅呀!會不會着火呀!正當我剛要伸出手開燈時,突然一聲“啪!”“誰打我!”我捂着那隻被打痛的手尖叫着。

  “蓓蓓,別慌,是我——外婆。”

  “外婆,你幹嘛打我呀!你看這屋子裡這麼灰暗,幹嘛不開燈呀!”

  “你看天還有點亮,還可以看得清,不要那麼浪費呀!”

  “這那會浪費呀!這點燈開一下,只是要費一點電費,再說了,生活到處都要花錢,至於那麼簡樸么?”我嘟着嘴說。

  “蓓蓓,這可就是你的不對了。外婆我雖然不識幾個字、沒文化,但我卻知道電雖是自然資源但他卻不是源源不斷的。你看我們生活處處都要用到電,但又不是僅僅我們一家專用電,全世界有65億多人口,難道他們就不需要用電嗎?這些用電量加起來,是一個多麼龐大的數字呀!萬一哪一天沒有了電,我們該怎麼生活呀!”

  “對哦,我怎麼沒想到呀!外婆。還是你聰明!我以前還以為電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呢!嗯,外婆,你真是我的好榜樣啊!我一定要向你學習,讓節能之星擴散宇宙!外婆,你說好不好呀!”

  “我的乖孫女,這還用問,當然好咯!那我們就一起努力吧!”

  “嗯,一起努力吧!我還要把這個提議告訴更多人去,讓他們一起加入着節能的隊伍中來。”

  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浪費了:夏天不開空調了,用電扇,節能又環保;冬天不用取暖器了,用熱水袋,或什麼都不用,多運動取暖,節能又環保;看電視、玩電腦的時間減少了,剩下的時間換成了看課外書,節能又環保……

  是啊,眾人拾柴火焰高!雖剛開始,灰暗的天空只有那寥寥無幾的星光,但只要我們全人類共同努力堅持,我相信星光一定會普照大地、普照世界、普照整個宇宙的!

  六年級:泰迪熊的夢

您正在瀏覽: 讓節能之星擴散宇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節能之星擴散宇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