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

  誠信是一個道德範疇,是日常行為和誠實和正式交往的信用全稱。我國從古代開始,就十分重視誠信在人際交往中的作用,關於誠信的名言更是不勝枚舉:“言必行,行必果” ;“一諾千金,恪守誠信”;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誠者,真實無妄之謂”……

  誠信,乃立人之本。子曰:“人而無信,不可知其也。”一個人不講究誠信,他在社會將無法立足,無法立足自然一事無成。所以,只有誠實守信,才能贏得人們的尊重,為自己營造良好的處世環境,在社會獲得生存和發展。

  誠信,乃交友之基。“與朋友交,言而有信。”朋友,是要相互無私的幫助的,如果一個人的內心充滿了虛偽和欺騙,那他就不會有真正的朋友,自然也就無法取得朋友的支持和幫助。所以,朋友的友誼是建立在誠信的基礎上的,只有你有誠信,才能擁有更多、更願意無私幫助你的朋友。

  誠信,不僅是立人之本,交友之基,還是經商之魂。商人以誠信為事業之魂,誠信會讓客戶越來越多,生意越做越大。而現在,有些人為了一己之利,在經商的過程中缺乏應有的誠信,在我們的生活中,不斷出現了假豆腐、假雞蛋、問題奶粉事件……尤其是2009年海南發生的“毒豇豆事件”和最近雙匯的“健美豬食品”,不但極大的損害了廣大消費者的利益,而且損害了地方和經營企業的形象。由此帶來的損失不但耗費了地方和企業巨大的資金,而且誠信形象的再塑也不是短期能夠改善的,部分企業因此倒閉,而與事件相關的責任人則因為犯罪而走向了不歸路。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中華文明光輝的歷程中,不斷閃現出大量誠信和與誠信相關的人和事。在現代社會,誠信的重要性更是在處處凸顯,國家誠信、公民誠信、企業誠信已經成為我們立國、立人、立業的根本,讓誠信成為我們心中最美好的東西,伴隨中華五千年文明繼續發揚廣大,造福人民!

  投稿人:白沙門小學五年級2班

  曹智

您正在瀏覽: 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