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誠信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誠信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二字,對於大家來說並不陌生。在生活中經常有人說:“生意人做生意,也講究一個誠字,可是買者卻不放心,經常問這東西假不假,沒騙我,如此類話,說明了什麼,誠信成了人們口頭上說的,而卻做不到的事。在我們小學生的想法里,誠信就是誠實,不騙人。

  記得有一次,在二年級的時候考試。當老師給考捲髮下來的時候,我一看,只考了七十五分,當時我心裡就想:如果回家被媽媽知道了,一定少不了一頓“毛竹板子炒肉絲”,如果不告訴,又覺得自己不誠實。我的心裡就像兩個小鬼在你一言我一語,喋喋不休的爭辯着。更讓人心煩的是,它們各有各得理,把我夾在中間無法選擇,最後我選擇了後者。我便偷偷摸摸地把考卷折成一張紙團,隨手扔進了抽屜里。回到家,我的心裡就像十五個水桶七上八下。第二天,老師上課時,給我們講了關於誠信的故事。有曾子殺豬的故事,古時候有一個叫曾子的人。有一天他的妻子準備去集市,可他的兒子也想去,他的妻子便哄兒子說“只要你不哭,媽媽回來殺豬給你吃。”等到他的妻子回來時,正準備把肉放下鍋,他的妻子看到立刻阻止他,並對他說:“我只是哄哄兒子而已,不必當真!”曾子說:“你現在騙兒子,將來他長大了也會欺騙別人!”我想古人也有誠信,那我就更不應該欺騙媽媽了!

  我便從抽屜里找出了試卷,當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的時候,媽媽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一邊伸手拎我的書包,一邊問我:“女兒,怎麼了?”我慢吞吞的從口袋裡掏出了那份皺皺巴巴的試卷遞給媽媽,不敢看着媽媽的臉,膽怯的低着頭對媽媽說:“考試沒考好,沒告訴你。”媽媽摸着我的頭,不但沒有批評我,反而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女兒,分數固然重要,誠信更重要!誠信是金呀!俗話說“人無忠信,不可立於世”!所以人要做有誠信的人。”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誠信要從小事做起。不管在生活中還是學習中,讓誠信在我們的心中生根發芽,在世界每個角落傳播。

  六年級:怡丹

您正在瀏覽: 一個誠信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誠信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