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誠信的作文:無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誠信的作文:無價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夜,悄悄的。他偷偷地溜進辦公室,熟練的打開電腦,迅速地將一張軟盤插入電腦,開始了緊張的拷貝……

  第二天早上,他急急忙忙來到星光旅行社。到了門口,他剛想進去,卻又猶豫起來。他把顫抖的手伸進夾克的口袋裡,一下子就摸到了那張小小的軟盤,他的手像觸了電似的,馬上又抽出了口袋……

  他非常明白這張軟盤意味着什麼。“要不是母親病重,急需救命錢,我也不會出此下策呀。還是把這張盤交給星光吧。”他走上台階,推開星光的門,看着裡面忙苦的工作人員,不禁想起自己在海曼流行社工作的情景,不禁想起了上司對自己的信任和多次的嘉獎表彰……難道就這樣把海曼出賣了嗎?他又一次猶豫了,他的額頭上泌出了細小的汗珠。此時,空中的太陽躲進了雲層里。

  人在最痛苦最無助的時候,往往會想起母親。於是,他想去醫院看看母親,他想讓母親的病容,母親的憔悴,母親的痛苦給自己把軟盤交給星光的勇氣。

  推開了病房的門,他看到了母親。母親面帶微笑,精神很好。遠不像她想象的那樣頹唐。“媽。”他還沒有仔細將母親看清楚,另一個聲音就打破了着溫馨的場面。“十六號的醫藥費餘額已不足維持一天的治療,您若方便,請到住院處交一下費用吧。”

  他的眼中充滿了失望,但在這失望背後,那個想法更加堅定了。“號,我這就去。”他溫柔的看了母親一眼,轉身就往外走。不料,“母親卻猛拽住他的手,問道:“你去哪兒?”“我去交錢呀!”“你哪兒來的錢?”“媽,您別管了,您安心治病就是了。”他一邊說一邊要向外走。可是,母親的手好像分外有力。“不行,不說清楚你不能走。”他掙脫着母親的手,忽然,“啪”地一聲,那張小小的軟盤從他兜里掉到地上。剎那間,母親鬆開了手,他也愣住了……是他先打破了寂靜,撿起軟盤就要往外跑。“站住!”母親的聲音顫抖着,卻帶有強大的震懾力。他站在那裡,像個雕塑。

  “你過來,告訴我,你都幹了什麼?”他經不起母親的質問,只得低着頭,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了母親。“啪”一個耳光打在了他的臉上,火辣辣的。“嗎,我不能看着你病重不救呀,能借的我都借了,這,這也是沒辦法啊!”

  “孩子,那你也不能有這樣的想法呀。難道在你的眼裡,你的靈魂,你的人格,媽的生命就值這些錢嗎?誠信無價啊!”他含着淚,撲倒在母親的懷裡,母親緊緊地擁抱着他,母子的淚水交織在一起……

  次日,他鼓足勇氣回到海曼,把那張軟盤和一封辭職信放在上司的面前,並且告訴了上司發生的一切。半晌,上司靜靜的說道:“你的辭職,我批准了。”聽到這句話,他反而輕鬆了許多。向上司深深鞠了一躬后,他準備離開。“等一下。”他詫異的回過頭,他的表情凝固了,一張支票呈現在他的面前。“拿去給你母親治病吧,記得替我向你母親問好。”

  不久,他的事例在業內傳開。他被一家更大的公司錄用。

  臨沂第二十七中學初三:912088781

您正在瀏覽: 關於誠信的作文:無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誠信的作文: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