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我在家裡的書房裡看一本《十萬個為什麼》,我看得津津有味。當我看見一個實驗園地的時候,書上說螞蟻會保護自己,我當時簡直是不敢相信。心想:螞蟻才那麼小,人們一腳踩下去,螞蟻們就奄奄一息了,怎麼可能會保護自己呢?於是,我就帶着這個疑問做了一個實驗。

  我來到了廚房,從冰箱里拿出了一塊麵包,便把麵包撕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拿着麵包就來到了一棵大樹下,我仔細地尋找螞蟻,但是沒有發現,我仍然沒有放棄,一點也不放過。終於,在我的努力下,出現了一隻小螞蟻,小螞蟻向哪個方向爬我就向哪個方向走,於是,我找到了一個螞蟻洞,有許許多多的螞蟻在那裡爬,我便把一小塊的麵包放在螞蟻洞的前,我就在旁邊觀看着,突然,有一隻小螞蟻似乎看見了這個麵包,就馬上爬回螞蟻洞里了!我想:它應該是一個偵查員,馬上爬回螞蟻洞里報告它們的老大吧!不久,有許許多多的螞蟻爬了出來,可是它們爬到洞口,就不動了。似乎在向四周看,我連忙躲了起來,不被螞蟻看見,於是,螞蟻們看見沒人,就爬了出來,正在向香噴噴的麵包爬去,可能經不住我的考驗吧!

  螞蟻們一步一步地向前爬去,有的四個螞蟻一起搬,有的五個螞蟻一起搬,還有的六個一起搬。最後,它們終於把我放在地上的麵包搬進了螞蟻洞里。

  我做了這個實驗,知道了螞蟻會保護自己,我的知識是一次比一次多了!這真是一次有趣的實驗啊!

  八小五年級:楊婭琳

您正在瀏覽: 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