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實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實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56、57、58……”在一聲聲稚嫩的喊聲下,科學課的鈴聲打響了。 

  科學老師仍是夾着備課本、備課材料、課本走進了教室。不同的是,今天同被他捎來的,還有一個大的塑料桶。塑料桶被擱在一旁,透過稍藍的外皮,我清楚地看到了裡面組裝好了的三角架,還有鐵沙網、燒杯、溫度計、酒精燈,當然,還少不了盛在瓶蓋里的火柴。“今天,我們做一個科學實……”“我,我,ME!“還沒等老師說出“驗”一字,同學們條件反射似地舉手。不過這一次我們變乖了,不到5秒,右胳膊如被閃電電着,痛快地放在了左手之上。“嗯,嗯,這次不錯,不錯,那一個、那一個、那一個還有你,上講台觀察實驗!”站在我面前的科學老師指着我的額頭。我隨習慣性地捎了一張紙,一枝筆到了講台。只見科學老師把組裝好的三角架拿上講台,又拿出了鐵沙網蓋上,盛了熱水的燒杯也理所當然地站了上去。當點燃的酒精燈放在了燒杯之下,溫度計已經浸泡在水中。“現在的溫度是27攝氏度!”我拿筆刷刷記了下來。“現在37攝氏度!” 

  天哪,才一分鐘,度數漲得就這麼快?我想,要是炒股者可以看到此實驗,一定要想:如果股市大盤的“溫度”如溫度計的溫度多好啊!過了7分鐘后,只見燒杯中的水開始往上冒氣兒,表面稍稍有點波動,溫度是68攝氏度。在後來的一分鐘里,溫度上升地越來越慢,只提升了3攝氏。這時的水從底往上有一些細小的渣子,那是水分泌出來的,而且夾着它出來的,還有幾點點小水泡泡,很小。三分鐘又過去了,在這個期間溫度計漲了11攝氏度!這時從水裡冒出來的氣泡越來越急,有點旋轉式,也似想急着爭什麼。五分鐘過後,溫度是89攝氏度!這時與水深平對視,可以看到從底捲起的一層層漣漪,比較模糊,似一層層淤泥。這時觀察燒杯水的刻度,比以前少了1厘米了!原來,那1厘米的水,都頑皮地由水蒸氣升入空中了!當溫度達到90攝氏度,同學們驚愕地說:“爆炸啦——”而這時正巧下課鈴聲響了,可差點把我嚇破了魂。 

  實驗就這樣結束了,說實在話,我是多麼想看看溫度達到100攝氏度時,同學們的表情、老師的眼神還有這個實驗到底會是什麼樣子啊

您正在瀏覽: 科學實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