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奮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奮進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題記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親友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勞累后遞上一杯暖茶,在他們生日時遞上一張卡片,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他們往往為我們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們又何曾記得他們的生日,體會他們的勞累,又是否察覺到那縷縷銀絲,那一絲絲皺紋。感恩需要你用心去體會,去報答。

  感恩父母

  父母是我們人生的第一任老師,從一個孩子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他的生命就傾注了父母無盡的愛與祝福。或許,父母不能給我們奢華的生活,但是,他們給予了一個人一生中不可替代的——生命。

  父母為子女撐起了一片愛的天空,當你受傷時,哭泣時,憂鬱時,難過時,你可以隨時回到這裡,享受父母的愛,這,便是他們的幸福了。感恩父母,拿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只要能讓他們感到欣慰,這就夠了。居里夫人作為有名的科學家,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她在會上看見自己的小學老師,用一束鮮花表達她的感激之情;偉人毛澤東也同樣在佳節送上對老師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來的偉人無不有着一顆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要你的一句問候,一聲呼喚,一絲感慨。人生在世,“奮鬥”二字。是碌碌無為,虛度韶華?還是踏踏實實,拼搏奮鬥?這取決於自己。童第周是我國着童第周是我國着名的生物學家。童第周17歲才進中學。他文化基礎差,學習很吃力,第一學期期末考試,平均成績才45分。校長要他退學,經他再三請求,才同意讓他跟班試讀一個學期。

  第二學期,童第周更加發憤學習。每天天沒亮,他就悄悄起床,在校園的路燈下面讀外語。夜裡同學們都睡了,他又到路燈下面去看書。值班老師發現了,關上路燈,叫他進屋睡覺。他趁老師不注意,又溜到廁所外邊的路燈下面去學習。經過半年的努力,他終於趕上來了,各科成績都不錯,數學還考了100分。童第周看着成績單,心想:“一定要爭氣。我並不比別人笨。別人能辦到的事,我經過努力,一定也能辦到。”

  童第周28歲的時候,得到親友的資助,到比利時去留學,跟一位在歐洲很有名的生物學教授學習。那位教授一直在做一項實驗,需要把青蛙的卵的外膜剝掉。這種手術非常難做,要有熟練的技巧,還要耐心和細心。教授自己做了幾年,沒有成功;同學們誰都不敢嘗試。童第周不聲不響地刻苦鑽研,他不怕失敗,做了一遍又一遍,終於成功了。教授興奮地說:“童第周真行!”

  這件事震動了歐洲的生物學界。童第周激動地想:“一定要爭氣。中國人並不比外國人笨。外國人認為很難辦的事,我們中國人經過努力,一定能辦到。”人生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歲月匆匆,無情地流逝着。我們應該靜下心來,抓住時間的尾巴,乘風破浪,直掛雲帆,享受搏擊滄海的樂趣。相信在離世的時候,我們能夠平靜地說,“我來過,我無悔,我快樂。”

  不要將遺憾留下,抓緊時間奮鬥吧!

  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污染。學會感恩,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資中縣重龍鎮中心學校五年級:劉一霖

您正在瀏覽: 感恩奮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奮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