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夜幕降臨,星星布滿天空,我在家收拾書房,當翻到一篇老師批着“一類上”成績的作文時,長噓一口氣,記憶的小舟把我擺渡到幾個月之前……

  那是四年級時,數學成績優異的我作文水平卻差極了,語句不通順,用詞不豐富,錯字更是時時來串門。當時,我有一個好朋友叫劉光燦,他個子不高,眼睛很大,有個小小的鼻子,看起來很可愛。

  一次作文課,當我耗盡我80%的腦細胞寫完剛鬆一口氣時,已經寫完的劉光燦要求看看,認為寫得還不錯的我將作文交給他,認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肯定會誇我的。誰知他看了以後,不以為然地搖了搖頭,指着兩個句子說:“這是個病句,這個也是。”還認真地指着幾個字說:“這些都是錯別字,趕快改一下。還有,這篇文章中心不明確,我建議你重寫。”我本來美滋滋地等着他誇呢,聽到這些,簡直是火冒三丈,頭髮都快豎起來了,呼吸變得急促,斜着眼看着他說:“你不是說我寫得差嗎?讓我也‘拜讀’一下你的‘大作’。”他聽出了我話語中的不滿,但一點沒生氣,說:“我寫得也不好,你最好還是別看了。”我不屑地譏笑他:“自己還沒寫好,還挑別人毛病。”他什麼也沒說,無奈地搖搖頭。

  作文本發下來了,我迫切地把本子打開,“二類下”——三個大大的紅字擠眉弄眼地嘲笑着我。面對這樣的成績,我心涼了半截,但還是安慰自己:沒關係,說不定這次都差呢。劉光燦的成績一定比我的低!可當我不經意地看到他的成績時,我的臉一下子滾燙,他的成績是“一類中”!瞬間,好像有千隻利箭射向我,好像有千噸巨石壓住了我——我滿心只有慚愧。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超過他的作文成績。

  作文水平提高真是很難,但我堅持了:多看書,加強閱讀訓練;積累好詞好句;多動手多練筆,積累經驗;多看範文,分析好的地方;多與別人交流,學習別人的優點……

  功夫不負有心人,三個月後的一次作文課,我終於得到了“一類上”的好成績,老師讓我在全班宣讀,我激動帶高興,連嘴都合不攏了,當我看到在下面拚命鼓掌的劉光燦時,瞬間明白了——

  原來他在激勵我,讓我不懈努力,寫得更好些。我差點誤解了朋友。

  是呀,真正的朋友,就像一面鏡子,不僅讓你看到自己的優點,更讓你了解自己的不足,朋友的激勵是最讓人感動的,我一定要珍惜,珍惜這比水還純凈、比金還珍貴的友誼!

  今典小學五年級:張瑞霖

您正在瀏覽: 感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