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震撼靈魂的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撼靈魂的感動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精通於藝術,不能夠了解繪畫的精髓。但是當梵高的作品展現到我眼前時,我還是感受到了梵高那穿越時空的藝術思想帶給我的震撼靈魂的感動。

  自閉,抑鬱,一輩子生活在陰影之中。他的父母擁有龐大的繪畫公司,可他卻執意要在藝術這道坎坷的道路上開創出屬於自己的前程。可是他飽嘗了世人的不解和嘲弄,終其一生在理想與現實的差距上茫茫然不知所措。於是,他將自己所有的聰明才智傾注在白紙和顏料中,用看穿世界的眼和創造世界的手開闢了繪畫之中一塊從未有人涉足的領土。他真正令我感動的並不是他在藝術方面取得了多大的成就,而是梵高那崇高的目標以及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所做的不懈努力。

  我是從書中看到梵高所繪出的《向日葵》和《星夜》的。《向日葵》中一朵朵向日葵有着向外盡情生長的花瓣,如同一個人在絕境之中伸展出的帶着求生希望的手臂。梵高用大量的金黃色來渲染這簇向日葵,使它沐浴在無限美好的太陽光中,煥發出愛的最強光。而在《星夜》之中,深藍色的天空中閃爍着幾點星辰,宇宙彷彿在深邃的夜色中起伏、旋轉,一切寧靜得彷彿沒有聲音。我被這兩幅畫深深地感動了,因為我明白其中蘊藏了梵高一生的夢想與追求:構造出一個只在童話中曾經出現過的世界。這個世界白天享受着溫暖的陽光和美麗的向日葵的金黃,夜晚在永恆的星空和淡淡的星光中靜靜地安睡。

  他迫切地想要創造這一個世界,即便這個世界只存在於幻想之中。於是,他在旁人“瘋子”的責罵聲下,用色彩調和出嶄新的宇宙,用自己短暫而輝煌的一生,實現了他的夢想,也給我帶來了深深的感動,震撼靈魂的感動。

  我也曾經遇到過梵高一樣的苦惱,我的行為也被許多人誤解。我當然知道我的理想沒有梵高那樣遠大,我的成果沒有梵高那樣傑出,我的拼搏也沒有梵高那樣努力。可是我依然默默地向自己所堅持,所嚮往的目標一步步邁進。不論有多少不解的聲音,只要那個目標是正確的,我就會盡我所能去努力。不為什麼,就是因為梵高帶給我的震撼靈魂的感動。

  上海閘北區上海市市北初級中學初二:上海朱益清

您正在瀏覽: 震撼靈魂的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撼靈魂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