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監獄里哥哥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監獄里哥哥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哥哥: 

   你好!你在監獄里過的還好嗎?我真的好想你啊,我們整整兩年沒有見面了,不知道你的樣子是否有變化? 

  哥哥,你知道嗎?小妹妹長大了,會走路,也會說話了。你快回來吧,難道你就不想小妹妹叫你一聲哥哥嗎?媽媽老了,面容不在紅潤,變得憔悴了,皺紋悄悄爬上了眼角,白髮偷偷地從黑髮里鑽了出來。媽媽的心結始終打不開,我想就是因為你違法判刑的緣故吧,你被抓走的那天,媽媽整整哭了三天三夜,幾次昏迷不醒,我和爸爸妹妹都哭了,一家人陷入極度悲傷之中。 

  過年的時候,一家人圍着桌子,飯菜和往年一樣,但缺少了往年的歡笑,妹妹用手抓菜,我們大家都笑了。其實,我們都在偽裝。媽媽都笑是從悲傷的縫隙里強擠出來的,爸爸的笑是從哀嘆與無奈里擰出來的,我的笑是從思念的長河裡流露出來的,小妹妹也笑了,她的笑是天真的、純樸的、幼稚的。我是多麼想擁有妹妹的笑啊!可是,這種笑,不知何時從我臉上消失了。我們互相裝笑無非是想彼此安慰,忘卻一縷煩惱罷了。 

  哥哥,昨天,別人家有打麻將的,有猜燈謎的,有看春節聯歡晚會等-----可是,再看看我們家,冷冷清清,媽媽在床上偷偷落淚,爸爸想用煙霧遮掩自己的悲傷和淚珠,我在哄妹妹開心,強裝一副偽笑,這究竟是為什麼? 

  哥哥,我想你,愛你,又恨你!你為什麼和別人打架?為什麼傷害別人?你在傷害別人的同時,其實也傷害了你自己和我們全家!你說你是冤枉的,可為什麼涉足這個環境。為什麼不好好工作呢? 

  哥哥,為了自己和別人,為了自家和別家,你出獄后,千萬不要再做傻事了。我們一家人都在等你、盼你、想你、念你。你還年輕,路還很長,不要再次失足成為千古恨了,請你切記“浪子回頭金不換”。 

  祝你早日平安歸來 

  妹妹:孫椏楠 

  2011年4月20日 

作者:上海市奉賢區青村鎮姚家村506號 民辦清溪學校“青青草文學社” 孫椏楠 

指導教師:高春光 

電話:15618739271

您正在瀏覽: 給監獄里哥哥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監獄里哥哥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