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奮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應該如何對待人生,人生的價值何在? 

  小時候,老師告訴我們要奮鬥,將來有所為,才能報效國家。而對於崇拜大英雄的我,總以為那就是我奮鬥的目標,整天“舞刀弄棍”,不務正業,相信有天我也會成為大英雄。 

  稍大一點,我才知道,原來當大英雄是那樣遙不可及。於是,我學會了看書,知道了“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屈原,“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范仲淹,“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他們為國家的利益而嘔心瀝血,他們是國家的驕傲!爸爸告訴我,這就是英雄。我聽了大為振奮,立志從此刻苦學習,將來一定會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人。 

  海倫·凱勒曾說過:“假如你的眼睛明天將要失明,那麼,今天你要看看什麼?”正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現在就要奮鬥,一切還不算晚。海倫·凱勒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她給予人們極大的鼓舞,使那些虛度光陰的人萬分悔恨。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沒有奮鬥的精神。平時,平時,有些人總以條件差呀,困難多呀!作為沒有取得成就的理由。但是和海倫相比,這些困難是多麼微不足道,在人生的旅途中,誰能像海倫那樣?有誰?我可以大膽的說:“是我。”面對一道道坎坷,我能闖過;面對一道難題,只要不放棄,絕望就會變成希望,而就算跌倒我也會豪邁的笑。 

  一個人只要胸懷遠大的理想和奮鬥目標,就會有無窮無盡的力量,就不會被客觀條件所束縛,就能夠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創造條件,自己主宰自己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奮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