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因奮鬥而精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奮鬥而精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就像是一面鏡子,你做了什麼,它就回報你什麼,你對它表示憤怒,她就對你表示咆哮;你對它表示歡樂,她就你對錶示微笑;你在它前面努力奮鬥,她就對你報以精彩。 

  閱讀一直是我的弱項,身為副班長,我可不能讓閱讀扯了我的後腿!我決心要在寒假中好好學習閱讀文章。 

  光說不練假把式。 

  我拿來一些名著、書籍,又拿來了本子,就開始學習了。 

  可剛開始我就遇到了麻煩。光看書有什麼用呢?還得自己提出問題,自己答!的確,我曾經動搖過,但我好強的一面很快佔了上風。 

  我決定發揚“螞蟻啃骨頭”的精神,我又一次開始艱難的攀登。我耐下心來,一篇文章,一篇文章地讀,寫問題,自己答。有時候儘管每個問題都答出來了,但那篇文章的意思還是不懂,這時,我只能根據上下文的意思,努力地去猜測,終於讓我找到了恰當的,說得通的意思。有時候聽着窗外傳來的鞭炮聲,看着外面陽光燦爛的天空,我也會動搖。媽媽見了,笑着對我說:“婷婷,文科方面的東西是碎的,是散的,是要靠平時的積澱,才能在應用的時候崛起的。你看那珠穆朗瑪峰經過了上千萬年的地殼運動才有現在這麼高。你難道就這麼沒恆心嗎?” 

  我聽了,羞愧的低下了頭。心裡的暗暗下定決心:我一定要把閱讀學好! 

  白天,我不再浮躁;夜晚,我不再受電視電腦的誘惑。終於,在閱讀了十幾篇文章后,我越發有了語感,對文章的領悟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我的頭腦中儲存了許多新的成語,掌握了許多的文言詞彙,知道了幾個新的道理,新的典故,像個飢餓的人飽餐了美食后,頭腦清醒,目光犀利。 

  在學習閱讀文章后,它陶冶了我的情操,熏陶了我的素質,淵博了我的知識,增廣了我的見識。這一切,都因奮鬥過而得來的。 

  留心生活,我發現了很多這樣的公式:持之以恆+奮鬥=成功;樂觀向上+奮鬥=成功;積極進取+奮鬥=成功…… 

  我想我是個好強的人,我不會只甘於現狀,我要奮鬥,挑戰自己!使我未來的生活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奮鬥而精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奮鬥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