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暢想中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想中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個“中國夢”,就好像每個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灑在每個人的臉上,照亮更加豐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燦爛的中國。

  “中國夢”,“夢”聯繫在一起的“國”不再空洞,和一個個“我”聯繫在一起的“夢”不再抽象。這裡的“中國夢”不是一串漂亮的宏觀數據,它屬於每一個平凡的中國人。“國”,要為每個社會個體實現自我價值提供公平的機會和正義的土壤,為他們體面勞動、尊嚴生活、合理上升提供最大保障。而“我”,要在改變自身命運的過程中相互守望、共同擔當,為這個時代、這個社會、這個國家注入更多自信、溫暖與希望。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如今,在這美好的季節,共和國每一平方公里的熱土都浸透着歡欣與幸福,流淌着甜蜜與歌唱。十三億華夏兒女以豪邁激越的歌聲放飛金色的理想與玫瑰色的憧憬,放飛堅不可摧的信念與偉大祖國,讓我讚歎!

  中國,一條屹立在東方的巨龍,我有了中國夢,使人生對生活充滿了樂趣和希望!現在的一切都是為將來的夢想而編織理想的翅膀,讓夢想在現實中展翅高飛!所以,為夢想而奮鬥吧!而飛翔吧!

  江蘇南京秣陵鎮中心小學五年級:劉怡

您正在瀏覽: 暢想中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想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