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像一塊上好的蜜糖,甜絲絲的;童年,像一朵朵纖細的雲,在碧藍如洗的天空中自由漂浮;童年,像一個個跳動的音符,奏出了動我心弦的樂曲;童年,像一朵朵濺起的浪花,無形中訴說著我的變化。翻開成長日曆,想起那幾件事,我不由得笑出了聲。

  第一件是幫奶奶拔雜草。那次,我和奶奶去花園澆水、施肥、拔草。呵,花園裡可真美啊!紫丁香欣然怒放,滿樹便開出紫

  色的小花,那花並不艷麗,像筆尖大小,綻放開來,卻素凈淡雅,猶如一片紫色的迷離的霧;月季顏色繁多:淡藍、淡粉、火紅、粉紫……叫人目不暇接。有的濃妝重彩,有的素凈典雅,還有的嬌媚柔弱;桃花綻出了如茉莉般清雅的笑靨,那兒一簇,這兒一簇,粉中帶白,白中映粉,簡直就是杏雨梨雲的世界。奶奶叫我去拔沙丁花田的雜草,我吭哧吭哧地忙活起來,過了好半天,”雜草“終於拔完了。我一看,遍野都是銀白色的小花,凝脂般的心形花瓣上,晃動着點點晶瑩的露水,在陽光的照耀下,像一顆顆完美無瑕的珍珠,真美!我連忙叫來奶奶,正準備”請功“的時候,奶奶就大叫起來:”哎呀!孫女喲!你拔的是花苗!“”可是,奶奶,花應該有花瓣,我看這有花瓣的植物,以為是沙丁花,所以……“沒等我說完,奶奶又說:”算了,應該還可以種活的,孫女,你以後可要好好看仔細了喲!“”嗯。“我點點頭。

  第二件事是幫爺爺摘菜。那是一個艷陽天,我和爺爺頂着暖和和的陽光,來到了菜圃。菜圃里春意濃濃:瓜蔓們手拉着手、肩搭着肩,伏在別人的耳旁,像在說著悄悄話;一叢叢青蔥茂盛地長着,貪婪地允吸着春天的甘露,令人憐愛;大白菜卷着葉子,把菜心一層又一層地包裹着,像是剛過了寒冷的冬天,凍得瑟瑟發抖,才穿上了一層又一層的‘厚棉襖”……”燕燕!來幫爺爺掘白菜!“”好嘞!“我和爺爺賣力地用刀砍下一棵棵白菜,心中總有種說不出的欣喜。沒過一會兒,菜摘好了,我和爺爺”滿載而歸“。看着籃子里滿滿的蔬菜,我有一種收穫、豐收的喜悅,晚上吃飯時,我都覺得特別香。

  成長中那些點點滴滴的小事,回憶起來,心裡竟湧起了一陣陣甜蜜。它給了我很大的收穫,也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仙女山一小五年級:吳怡慧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