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再見,2009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2009年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再見,2009年  

  即將成為歷史的2009年就要過去,揮揮手,我忍不住想說一句:再見!   

  在這一年中,我的收穫可不少呀!在學習習慣上,我就有了不小的改變。原來每次上英語課時,我總是因為對英語沒興趣而在下面玩,但現在上課時,我不再做小動作了,而是全神貫注地聽老師講課。以前課堂上,別的同學都舉手,搶着回答問題,可我膽怯、害羞,生怕會答錯問題而遭到老師的批評。現在,我經常舉手發言,再也不怕答錯題被老師批評。我知道只要勇於嘗試,不管最終的結果如何,都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明白了學習不是為別人,而是為了自己的將來。我的成績一直中等,到了新學期、新班級之後,在老師的教育下,我更加地奮發圖強,成績更加突飛猛進。我領悟到:不管以前的成績好或壞,既然到了新學期,以前的一切已經過去,讓我們重新開始,塑造一個全新的自我吧!   

  在學校我是一個優秀、聽話的學生,在家裡我也是一個乖巧、懂事的好孩子。以前我根本就不會系紅領巾,每次都是奶奶和班上的同學幫忙系。現在可不需要了,上學前我總要把自己系的紅領巾好好地“欣賞”一番。從小事中我體會到:我一定要加強自理能力,讓爸爸媽媽少操心。每當幫爸爸媽媽做家務時,我的心裡就有甜滋滋的味道。我想這就是長大的感覺吧!爺爺奶奶都老了,還為我這個孫子操碎了心,尤其是奶奶,每天接我上學、放學,本來腿就不好,還要天天走這麼遠的路。我更加感到要多孝順他們。星期天,我不論有多少作業,都會抽出一些時間為他們捶背按摩。爺爺奶奶對我的行為感到非常欣慰,露出了笑容。看着他們臉上笑起的皺紋,我心裡有一種想說又說不出來的滋味。  

  雖然在學習和生活上都有很大的進步,但我也有遺憾之處。比如在學習自覺性上。有一次,老師給我們出一道題,讓我們回家去做。回家后,我怎麼想都想不出這道題的答案,心想:算了吧!還是不做了,可能老師也不會檢查,去看電視咯!之後老師果然沒檢查,可惜的是後來抄題目的紙丟了,如果能找到這張紙的話,我一定會認真對待,解出這道題的答案。  

  在生活中,我還要向一個好友道歉,他就是**。在此我想對他說:“**,對不起!那天我生日,說好來接你的,可是那天我遲到了,沒有見到你,是我的錯,請原諒我!”當最後一片落葉落地時,當第一陣冷咧的寒風呼嘯而來時,我們頂着寒風、踏着落葉,一起並肩走過,讓我們繼續這段美好的友誼,一起走過這些難忘的時光。  

  2009年,多姿多彩,五彩斑斕。但它會隨着到來的元旦鐘聲的敲響離我們而去。我想深情地對你說:“再見,2009年!”再多的歡笑,再多的淚水,再多的遺憾,再多的感慨,都將成為過去。明天,我們將會去迎接2010年的曙光。  

您正在瀏覽: 再見,2009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2009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