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高空拋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空拋物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高空拋物,如今這種現象其實也普遍的出現在了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吧。這種事情並不算少見,這樣沒有公德心的人如今也不在少數。請不要輕視這樣的問題,看似問題很小,不過是因為貪圖方便,可是往大方向看,如果高空拋物的人越來越多,那麼這個世界會怎麼樣?這個社會將陷入一片的混亂之中……

  正是因為高空拋物給我們帶來的危險之大,所以我們的生活中也常常會出現禁止高空拋物這樣的牌子。可是這樣真的有用嗎?我家的小區中就有不少這樣的告示牌,可高空拋物的人還是不在少數。可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別人一個運氣不好,剛好被你的扔的東西砸到了呢?如果剛好是腦袋,那麼別人該怎麼辦,該找誰就醫呢?記得幾個月前,我看到一則新聞,一名女子外出的時候,被高空拋下來的一個不明物體給砸中了腦袋,因為物體略重並且其中含有金屬,還好並未砸到後腦勺地帶,女子輕微腦震蕩,如今住院治療。多麼觸目驚心的一條新聞,如果這個女子的運氣再差那麼一點,豈不是都無法再與自己的家人所見面了?隔絕於世了,誰能想到女子只是外出一下就遇到這個橫來飛禍。是說女子不幸還是扔東西的人太沒有公德心?連金屬這樣的重東西也往地下面扔,真讓人不禁唏噓。這樣的人一定是平時扔垃圾都扔習慣了吧?自認為沒有人發現是自己扔的,就可以為所欲為了嗎?什麼樣的環境才能成長除如此沒有公德心的人啊,走下路走個幾分鐘有那麼累嗎?

  自己扔個垃圾,有那麼辛苦嗎?我想就算你住在五樓,走下來也不過是五六分鐘的時間罷了,至少對的起自己的良心不是嗎?再說了,樓層住的越高,你往下面扔東西的重力就越大,如果一不小心一個路人剛巧從樓下走過,豈不是正好遭遇你的毒手了嗎?做事情什麼都可以不想,但一定要想想自己的良心會不會不安。高空拋物先不說,你亂扔垃圾,那也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了,你把垃圾什麼都扔在你樓下的草坪下或者行人街道上面,有沒有考慮過別人的感受呢?你一定會想,那是別人的事情關我什麼事情呢?可好好深思一下吧,如果這個世界上面所有人都是和你一樣的想法,那麼這個世界豈不就成為了一個垃圾桶?變得一團糟了嗎?麻煩把這個社會當成你家想想看,你家如果那麼多的垃圾,你會開心嗎?請不要總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這個社會也是你家,是我們要生存的地方,總不能讓自己的另一個家受到污染吧,而罪魁禍首竟然還是我們自己。做事做人,都要多為別人像一點,別人也才會換位思考,理解你。

  還這個社會,這個世界一個美好的家園,這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地方,杜絕高空拋物這樣危險的事件,也杜絕亂扔垃圾,這樣毫無公德心的人!

您正在瀏覽: 高空拋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空拋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