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雞毛信》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毛信》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雞毛信》這部電影主要講了一個叫海娃的放羊娃,為了把雞毛信安全的送到張連長的手裡,與可惡的“貓眼”等其他鬼子鬥智斗勇,當海娃累的不省人事時,想到了爸爸的囑咐,振作起來。堅持送信。最後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把雞毛信送到了張連長手上。但是,他已經累的天旋地轉了。

  看完這部電影,我思潮起伏,仔細想想我們,遇到什麼事情,都鑽到爸爸媽媽的背後,讓爸爸媽媽幫我們解決。自己每天想在蜜罐里生活一樣,卻曾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爸爸媽媽離開了我們,我們怎麼辦,沒有爸爸媽媽的幫助,我們就像一個個柔弱的螞蟻,任人宰割的羔羊。再看看海娃,遇到什麼事情,都冷靜處理,認真思考;遇到什麼事情都不會放棄。在日本鬼子的刺刀下,海娃依舊那麼冷靜,任憑日本鬼子怎麼打罵,他也不說,氣得日本鬼子團團轉。在自己體力微乎其微時,還堅持不懈,繼續送信。再看看我們,如果我們是海娃,在日本鬼子的刀下,我們肯定會淚流滿面,把所有事情都招了,並做日本鬼子的走狗,在日本鬼子身旁點煙倒酒。多麼可恥啊!

  都說我們是新時代的小孩,但我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不但對現狀不滿,還和別的同學攀比誰的衣服更漂亮些,這些就比以前的小孩差了十萬八千里遠,以前的小孩為了報答祖國努力學習,而我們卻連報國都沒想過。所以,請我們新一代的小孩子們,要靠自己的雙手開闢新世界,更要努力讀書,長大后報答祖國!

  河南新鄉封丘縣留光中心小學五年級:劉潔

您正在瀏覽: 《雞毛信》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毛信》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