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清朝十二帝》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清朝十二帝》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前段時間,電視上正在熱播(宮鎖心玉)這部電視劇,他說了清朝的一段歷史。我看了一點后,便對清朝的歷史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於是,請媽媽就幫我買了一本(清朝十二帝)。

  這本書的作者是閻學年先生。他真實客觀地講述了清朝十二帝的身世、家庭、性格、素質、悲喜與成則。他們有的雄才大略,有的大治不凡,有的大刀闊斧。有的軟弱無能。

  這些皇帝中,我最欣賞康熙大帝。他的童年多災多難:八歲喪父,十歲喪母,還出過天花落下一臉麻子。但是他卻在這樣的災難中,培養了自立、自強、自信的精神。他八歲登基,十四歲親政,成為一代少年天子。他智勇雙全,擒拿鰲拜;他運籌帷幄,削平之番,興修水利…

  讀完這本書,我掩卷沉恩:康熙帝之所以成為歷史上傑出的皇帝,是因為他從小就玄下了宏偉的志向:“唯願天下太平,生民樂業,共享太平之福而己。”

  我們這一帶青少年學生,肩負着是祖國繁榮昌盛的歷史重任,只有從小樹立遠大志向,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像康熙大帝一樣,勤奮好學,刻苦鑽研,成為一個學貫中西、博古通今,長大后對社會有所貢獻的棟樑之才。

  五年級:1994420

您正在瀏覽: 讀《清朝十二帝》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清朝十二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