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一去不復返,我多麼想回到過去啊!一想到我那時做的傻事,就令我感到有些遺憾,但又覺得傻得可笑、傻得可愛,傻得讓我記憶深刻。 

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夏天,爸爸從海南給我帶回來一個小泥人。紅得發亮的小鼻子,淡黃色的小鞋子,頭上戴着一個小紅帽,披着一個藍斗蓬,好可愛的小姑娘啊!我愛不釋手,擺弄來擺弄去,喜歡極了。那幾天,我睡覺讓她在床頭柜上陪着我,在幼兒園抱着她,從不讓人摸。 

  過了幾天後,我發現她有些髒了,小小的鼻子不再閃着亮光了,服裝也好像蒙上了一層黑紗。“你應該洗澡了,小姑娘。”我對小泥人說。也不管她同不同意,我就急忙把水盆找出來,放上水,把小泥人一把按進了水裡,眼看着一盆清水漸漸變得渾濁起來。小泥人好臟啊,我一定得把她洗得乾乾淨淨。我重新接了一盆水,又把肥皂放進水裡,再把泥人按了進去。這盆水又漸漸渾了起來,小泥人卻在一點一點地消失。我洗洗她紅紅的小鼻子,小鼻子便慢慢不見了,水中卻漂着一小片淡紅色的顏料。我開始害怕了。急忙抬起手來一看,哪兒還有什麼泥娃娃,我手中只有一大塊黑泥。我嚇得在水裡亂摸一通,卻沒找到泥娃娃的影子。這下我可是嚇壞了,我握着手中的一大塊黑泥,先是怔怔地看着發獃,接着就又急又惱又跺腳地站在水盆邊哭了起來。 

  媽媽聽見我的哭聲急忙從廚房裡跑了出來,問道:“同同,你怎麼了?看你髒的,怎麼弄成這個樣子了?”“泥娃娃……不見了,我剛才……剛才給她洗了個澡,沒想到……她居然不見了!”媽媽哭笑不得,笑着說:“你想想,泥娃娃就是用泥做的呀!你昨天玩的土塊,扔進水塘里不就成了泥了嗎?你用水洗泥娃娃,它當然就變成泥了,這孩子!”儘管媽媽在安慰我,我卻還在為泥娃娃變泥事件難過着。 

  雖然我再也不會給泥娃娃洗澡了,但我卻永遠不會忘記我所做的傻事,因為這就是天真的我所經歷的童年趣事。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