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秋夜,更愛秋夜的月亮

  天色晚了,太陽就要落山,只留下半邊羞紅的臉蛋,映紅了西邊上的晚霞,晚霞的紅光慢慢地沿着樹移動,越升越高,從樹榦移到樹梢。

  太陽已經落山了,西邊的晚霞沒有消除,那麼紅,那麼耀眼。靜靜的小溪平得像一面鏡子。

  傍晚,月亮升起來了。只見那深藍的天空中掛着月亮,圓圓的、亮亮的,像一盞銀燈給大地灑下了一片銀光。

  透過朝東開的窗戶,只見窗外一片淡淡的白色。

  樹葉開始泛黃,凋落的時候,一彎淺淺的月兒,從樹枝之上緩緩的漂浮出來,像女孩調皮的眨巴着的眼睛。朦朧的月光散落一地,整個夜晚的大氣層也開始昏黃起來,透過樹梢的光亮,把夜晚辦得像盛裝的舞會現場。

  忽然,月亮被一層薄薄的霧氣籠罩了起來,朦朦朧朧的,像一個頑皮的孩子正在和茫茫的大地捉迷藏。過了一會兒,月亮又從那薄薄的霧中鑽了出來。

  望着它神秘的樣子,望着月亮上畫般的條紋,我不禁想起了媽媽給我講的——《嫦娥奔月》。那是一個美好的故事:從前有9個太陽,自從后羿把8個太陽打下后,來百姓才過上了幸福的生活,立了大功的后羿得到了皇母娘娘的獎賞——升仙丹,他的徒弟心腸很壞,趁着后羿去捕獵,連忙去找嫦娥要丹;嫦娥一急,就把升仙丹咽了下去,就到了廣寒宮上居住。

  忽然,我又想到了李白的《靜夜思》,此時此刻的美景就像如李白寫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啊。

  啊!引人遐思的秋月,我愛你!

 五年級:憧憬夢想

您正在瀏覽: 秋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