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猜燈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猜燈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猜燈謎 標籤:猜燈謎作文 燈謎作文

一天,我和阿姨正津津有味地讀着“摩爾莊園”的新時報,咦,這是什麼?定眼一看,原來是人們盼望已久的“正月十五,猜燈謎”.這可難不倒我,可是,這遊戲在哪?我又重新把目光投向時報,哦,原來在“西部遊樂場”, “東部遊樂場”和“淘淘樂街”.我馬不停蹄地趕了過去,一看,花燈下擠滿了人,大家你擠我推,熙熙攘攘.我點了一個燈籠,它出現了一條字符:站着百分高,身躺十寸長.裁衣做數學,它會幫你忙.我左思右想,突然靈機一動,是尺子呀!答對了.接着,我又開始第二道題:啞巴打手勢.一個成語在我的腦海中一閃就過,我想起來了,就是心靈手巧.因為一個啞巴,只能通過肢體語言表達他的意思,能讓人們成功的了解到他的意思,不是心靈手巧是什麼?可是,好像有個詞語似乎更能表達呀,就是不言而喻.我三思而後行,選擇了不言而喻.對了,我成功了,果然思考的答案比憑直覺的答案來得可靠.現在是最後一個,我的心裡難免有些緊張,雖然它只是個遊戲,但是什麼事都要從小事做起.這道題真是難倒了我.字謎的字數很少,但是意思很深.字謎是這樣的:雙手贊成.我苦思冥想,這不是棄械投降嗎?我毫不猶豫地準備點按鈕時,阿姨阻止了我的行為.“也可能是多此一舉呀,你上課舉手,舉兩隻手,這不是多此一舉呀!”我又陷入了苦海中.我想了又想,找到了一個反駁阿姨的思考. “那它說的是雙手贊成,投降不就是贊成了嗎?”我胸有成竹地說. “這……”阿姨被我反駁的啞口無言.我趁這個機會,點了確定.耶!又答對了! 

  這次的猜謎遊戲,讓我明白了人要有自己的主見,雖然是自己的主見,但也要經過大腦思考.今天的收穫讓我回憶無窮,受益無窮呀!

您正在瀏覽: 猜燈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猜燈謎 暫無評論